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2023年度全日制文憑課程開學典禮及迎新日 院長勉勵新生朝目標邁進

2023年9月12日


(新聞發布於2023年9月12日)

2023年度全日制文憑課程開學典禮及迎新日
院長勉勵新生朝目標邁進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於9月4日在將軍澳教學中心舉行全日制文憑課程開學典禮及迎新日。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鼓勵新生勇於面對挑戰,在新學年堅定地向著自己的目標進發。

 

伍文亮博士與新生分享阿根廷足球員美斯從侏儒症少年到傳奇球王的故事,寄語同學為自己訂下目標,如美斯般以謙遜的心態珍惜每一個學習的機會,為達到目標努力;在遇到挫折時不需害怕,也不用氣餒,因爲學院的師長及身傍的同學都將會如發掘美斯的球探一樣,成為好伯樂,與同學一起成長及進步。他同時祝願新生享受未來一年的學習生活,在學業及人生旅程上更進一步。
 

三位文憑課程畢業生亦與新生分享學習經驗及心得,鼓勵他們好好利用這一年時間探索自己的興趣及理想,亦提醒師弟妹們緊記妥善分配時間,善用學院資源,積極參與活動,拓展個人潛能。
 

典禮後,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亦舉行迎新活動,讓新生了解學院提供的多元課外活動,啟發他們計劃來年的發展路向。 學院亦為新同學介紹文憑課程的內容與學習支援,為同學投入大專校園生活揭開序幕。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設三項一年全日制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以及社區護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學院亦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及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課程涵蓋管理與傳訊、多媒體與資訊科技、語文與歷史、健康與社會服務四大專業範疇。「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及「社區護理文憑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

 

 

院長伍文亮博士(中)、副院長麥敬堂博士(右五)、課程總監(全日制課程)鄭嘉懿女士(右四)、助理課程總監(全日制課程)張洪波先生(左五)、講師和學生輔導主任一同歡迎文憑課程新同學,加入CUSCS大家庭!

 

院長伍文亮博士勉勵新生勇於面對挑戰,冀望他們能堅定地向目標邁進

 
師兄師姐分享文憑課程的學習經歷,並鼓勵新生善用時間,珍惜學習機會   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向新生簡介學院提供的豐富活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