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2023年度高級文憑課程開學典禮 新生揭開大專學習生活新篇章

2023年9月12日


(新聞發布於2023年9月12日)

2023年度高級文憑課程開學典禮
新生揭開大專學習生活新篇章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日前(9月5日)在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2023年度高級文憑課程開學典禮,為一眾新生揭開大專生活的序幕。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以運動員的佳績與精神勉勵新生要訂立目標、調整心態,以及努力付出。

 

伍文亮博士於開學典禮上表示,香港運動員近年屢創佳續,他們默默耕耘、努力鍛鍊、敢於克服困難及在比賽場上全力以赴的精神都值得新生學習。他勉勵同學要以運動員為榜樣,為自己的夢想訂下具體可行的目標,以堅定的信念勇往直前。另外,在比賽場上未到最後一刻也難分勝負,落後時只要沉着應戰,便有反敗為勝的機會,他以此鼓勵同學要常懷勇敢積極的正面態度,不屈不朽,勇於面對困難與挑戰。最後,他希望新生像運動員一樣堅持訓練,發揮天賦,同時提醒同學要善用中大與學院提供的學習資源與參加不同的課餘活動,鞏固知識,提升語文及溝通能力,開拓視野與豐富學習體驗,從而好好裝備自己。

 

副院長麥敬堂博士在歡迎同學時以高爾夫球或球類活動中的「Backswing」動作勉勵新生。他解釋「Backswing」是透過向後拉動球拍或球桿儲存力量,以發揮最佳動作。他鼓勵同學把未來的兩年時間視作「Backswing」,利用這段時間強化潛能,提升自己的質素,蓄勢待發,面迎未來。

 

學院於典禮上頒發2022-23年度學業成績優異獎及海外學習獎學金。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周嘉寳代表得獎學生致謝,她表示在幼兒教育界別工作多年後,因為想提升專業知識與技能,決定重返校園。她感謝講師的悉心教導,甚至以課餘時間了解學生的需要及提供意見,幫助闊別校園生活多年的她適應大專的學習模式。

 

開學典禮之後,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以「心源對話」為主題,透過互動遊戲加深新生對中文大學、學院,以及大專生活的認識。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於2023-24學年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以及「社區護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

 

 

伍文亮博士勉勵新生要訂立目標、調整心態,以及努力付出。

 

麥敬堂博士鼓勵同學善用未來兩年時間強化潛能,提升自己的質素。

 
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學生代表周嘉寳分享她重返校園,幸獲講師悉心照料的經歷。   院長伍文亮博士(中)、副院長麥敬堂博士(左十)、全日制課程總監鄭嘉懿女士(右十)及全日制課程助理總監張洪波先生(左九)恭賀一眾獎學金得獎學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