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營養學

生活方式醫學與健康
Introduction to Lifestyle Medicine and Wellness

課程編號 : 242-740078-01|開課日期 : 23/05/2024

導師

陳秋惠 Sharon Chan
Registered Dietitian (USA), MS (Nutri & Integrative Health)

教授語言

粵 語 ( 輔 以 英 語 )

時數

25 小時

節數

10 節

上課地點

尖沙咀東海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2024年05月23日

上課日期

星期四

上課時間

19:00 - 21:30

學費

$2,80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0465/ 2209-0269[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5月9日

1
課程介紹

生活方式醫學是一門預防性及自我管理的醫學分支。生活方式醫學是實證科學,可以預防、管理和逆轉某些源於不健康生活方式的慢性疾病。通過理解和實踐生活方式醫學,可以改善健康。它關乎改變不利於我們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培養促進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方式醫學包括以下重要元素:植物性飲食、身體活動、睡眠、正向人際關係、壓力管理、和避免危險物質。本課程將從植物性飲食生活方式開始,引領學員通過學習生活方式醫學的六個元素,尤其是健康飲食,走上健康之道。

2
學習內容

- 生活方式醫學概論
- 全食植物性營養
- 以食為藥:透過營養飲食預防疾病
- 以食為藥:透過營養飲食達至長壽
- 以食為藥:營養治療和降低風險
- 運動活動科學
- 情緒健康
- 睡眠健康
- 聯繫和積極心理學的作用
- 危險物質與健康

3
專業導師

陳秋惠 Sharon Chan
BS (Nutri Sci, Dietetics), MS (Nutri & Integrative Health), Registered Dietitian (USA), DipIBLM (Lifestyle Medicine), Dietitian in Accredited Register

4
免費網上實時講座--【從日常生活踏上健康的康莊大道】

為使有興趣人士了解生活方式醫學的意義及本課程的內容,本院導師將於三月份主持免費網上實時講座【從日常生活踏上健康的康莊大道】,與關注健康的你分享有關的資訊,詳情如下:
日期: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時間:下午7時至8時
舉行模式:ZOOM 實時會議
講座內容:
講者將分享什麼是「生活方式醫學」,如何透過改善六大生活方式重構健康人生,及「生活方式醫學與健康」課程內容介紹。

報名方法:
按此報名,ZOOM會議連結將於講座舉行前兩天,以電郵發送予參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