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第三十四屆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畢業作品展

2024年1月29日


(新聞發布於2024年1月29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第三十四屆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畢業作品展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將於2月2日至5日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展覽館舉辦「第三十四屆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畢業作品展」。是次展覽除展出21位畢業學員的創作成果外,亦邀得課程導師展示六幅精湛的作品,饒富意義。展品題材包括花鳥、山水、人物,展示寫意與工筆的寫畫技巧。

 

第三十四屆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於2020年開課,學員在疫情的影響下共處三年的學習時光,相處融洽,建立了永固的情誼,是次展覽特別以「惜墨‧惜緣」為題,以誌物與情的深層意義。展覽免費入場,誠邀傳媒與公眾人士蒞臨觀賞,分享畢業同學的創作成果。展覽詳情如下:

 

開幕禮: 2月2日(星期五)下午5時
展覽日期及時間: 2月3日(星期六):下午10時至晚上7時
2月4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2月5日(星期一):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 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展覽館
展覽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5330321074

 

學院開辦「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旨在提供有系統的國畫教學,傳承中國傳統文化。課程教授中國傳統繪畫的筆墨技法和構圖佈局,幫助學員掌握選材立意,提升及發展個人的創作風格。課程查詢,請致電2209 7743或電郵至 scs-art@cuhk.edu.hk,或瀏覽學院網址 www.cuscs.hk

 

部分展覽作品如下:


 

 

歐銀《觀月》

 

陳婉婷《秋楓颯颯》

 

勞潔冰《龍吟瑞氣》

馬麗貞《滿園春色富貴吉祥》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