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中國藝術

現代山水畫
Modern Chinese Landscape Painting

課程編號 : 242-400180-02|開課日期 : 22/05/2024

導師

容子敏先生

教授語言

粵語

時數

24小時

節數

12講

上課地點

尖沙咀安年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22/05/2024

上課日期

星期三

上課時間

15:00 - 17:00

學費

$3,36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774127235569[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各 課 程 的 截 止 報 名 日 期 為 開 課 前 的 十 日 。 逾 期 申 請 只 會 在 該 課 程 名 額 未 滿 的 情 況 下 才 被 考 慮 接 納 。

1
課程簡介

傳統山水畫講求「筆法」和「氣韻」,以達至形神兼備。及至文人畫家的崛起,常吟誦詩詞,沉浸於大自然,畫風多表現隱逸山林,借意抒發個人情感。而「現代山水畫」是承傳古人的技法和理念,注重「筆墨」精神,並將當代思想結合虛幻和想像,重塑山川面貌,探索出新的方向,進一步擴闊山水畫領域。本課程分三個部分進行探索──線條、墨韻、色彩,並融合中西古今的創作模式和題材,表現出獨特的水墨構圖,又嘗試不同紙材,發掘山水畫更多的可能性。導師會於課堂示範及點評學員作品。本課程適合對山水畫有興趣人士報讀,有基礎更佳。(學員須自備工具及材料,名額15人)

2
導師簡介

容子敏

全職水墨藝術家。作品入選「香港藝術雙年展」(HKMoA)、「超以象外—中國抽象繪畫作品展」(MMoA)、「夏利豪基金會藝術比賽」(PCF)等。容氏曾多次參與各大型藝術展,如「Art Stage Singapore」、「Art Taipei」、「Art Jakarta」、「Affordable Art Fair Seoul」、「Art Central」、「Fine Art Asia」、「Ink Asia」、「全球水墨畫大展」、「亞洲當代藝術展」等,以及多次舉辦個人展,作品亦見於不同的國際拍賣會競投,並獲香港藝術館收藏。出版作品集有《十水五石》、《臨清流而賦詩》。

3
導師作品


水流雲在

歸元


浮雲蔽日


森山小道


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