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高中輟學 毅然重返校園追尋夢想 應用韓語學生獲獎學金升讀韓國慶熙大學 冀成為韓語教師

2022年7月21日


  • 鄭穎欣喜獲獎學金赴韓國慶熙大學修讀學士課程

    鄭穎欣喜獲獎學金赴韓國慶熙大學修讀學士課程

鄭穎欣喜獲獎學金赴韓國慶熙大學修讀學士課程

「哪怕只有1% 的機會,我也要盡力去試!」就是憑着這股不怕失敗、不怕輸的拼搏精神,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應屆畢業生鄭穎欣終於苦盡甘來,完成課程,更喜獲獎學金,將於今年九月遠赴韓國慶熙大學修讀國語國文學學位課程。

 

穎欣的學習旅途可不是一帆風順。中四時因為反叛,瞞着家人逃學,寧願外出打工,也不願讀書,先後任職侍應和售貨員;不過,經過三年踏足社會,她開始反思是否要讓自己一直這樣虛度光陰?於是,她毅然決定重返校園,不惜比其他同學付出更多努力,早上繼續工作,晚上到夜校修讀中學文憑試課程,周末就自行進修韓語。常言道︰有志者事竟成,她成功入讀CUSCS的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還立定了志向:有朝一日到韓國升學,繼而成為韓語教師。

 

憑着毅力,穎欣一步一步實現夢想。除了考獲韓國語能力考試(TOPIK)第五級的資格,她更獲韓國慶熙大學取錄及頒發獎學金。她感謝學院講師在過去兩年的教導和支持,談及學院的韓籍講師,她娓娓道來:「因為疫情,兩年的課程很多時候需要轉為網上教學,開始時我很不習慣,情緒也受困擾,但她很耐心地聽我傾訴,更給予我不少意見與支持,幫我克服困難。」

 

另外,講師們不但用心教導,也經常鼓勵同學,每當同學遇上學習問題,講師們總會樂意提供幫助。除了學業外,講師在升學方面也給她很多意見和協助,讓她最終能實現到韓國升學的夢想。穎欣堅忍不拔地一邊工作、一邊重拾書本、升讀高級文憑,再實現到韓國進修學位課程的夢想,證明她的努力沒有白費,過去曾一度被人少看,現在,她可說是吐氣揚眉了。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和全新的「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學院於2022-23學年,開辦14項高級文憑課程,包括新增的「手語及雙語研究」高級文憑課程。「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及「餐飲管理文憑課程」現正接受報名。即日起至29日期間(星期日除外),文憑試考生、毅進文憑畢業生或其他報讀人士除可於網上報讀課程外,學院更在尖沙咀東海教學中心設即場報名、面試及課程諮詢,考生可即時知道取錄結果。有關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afterd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