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Applied Korean Language student fulfills her dream of pursuing a bachelor's degree in Korea

21 JUL 2022


  • 鄭穎欣喜獲獎學金赴韓國慶熙大學修讀學士課程

    鄭穎欣喜獲獎學金赴韓國慶熙大學修讀學士課程

鄭穎欣喜獲獎學金赴韓國慶熙大學修讀學士課程

「哪怕只有1% 的機會,我也要盡力去試!」就是憑着這股不怕失敗、不怕輸的拼搏精神,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應屆畢業生鄭穎欣終於苦盡甘來,完成課程,更喜獲獎學金,將於今年九月遠赴韓國慶熙大學修讀國語國文學學位課程。

 

穎欣的學習旅途可不是一帆風順。中四時因為反叛,瞞着家人逃學,寧願外出打工,也不願讀書,先後任職侍應和售貨員;不過,經過三年踏足社會,她開始反思是否要讓自己一直這樣虛度光陰?於是,她毅然決定重返校園,不惜比其他同學付出更多努力,早上繼續工作,晚上到夜校修讀中學文憑試課程,周末就自行進修韓語。常言道︰有志者事竟成,她成功入讀CUSCS的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還立定了志向:有朝一日到韓國升學,繼而成為韓語教師。

 

憑着毅力,穎欣一步一步實現夢想。除了考獲韓國語能力考試(TOPIK)第五級的資格,她更獲韓國慶熙大學取錄及頒發獎學金。她感謝學院講師在過去兩年的教導和支持,談及學院的韓籍講師,她娓娓道來:「因為疫情,兩年的課程很多時候需要轉為網上教學,開始時我很不習慣,情緒也受困擾,但她很耐心地聽我傾訴,更給予我不少意見與支持,幫我克服困難。」

 

另外,講師們不但用心教導,也經常鼓勵同學,每當同學遇上學習問題,講師們總會樂意提供幫助。除了學業外,講師在升學方面也給她很多意見和協助,讓她最終能實現到韓國升學的夢想。穎欣堅忍不拔地一邊工作、一邊重拾書本、升讀高級文憑,再實現到韓國進修學位課程的夢想,證明她的努力沒有白費,過去曾一度被人少看,現在,她可說是吐氣揚眉了。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和全新的「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學院於2022-23學年,開辦14項高級文憑課程,包括新增的「手語及雙語研究」高級文憑課程。「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及「餐飲管理文憑課程」現正接受報名。即日起至29日期間(星期日除外),文憑試考生、毅進文憑畢業生或其他報讀人士除可於網上報讀課程外,學院更在尖沙咀東海教學中心設即場報名、面試及課程諮詢,考生可即時知道取錄結果。有關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afterd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