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資助

持續進修基金(CEF) / 政府

持續進修基金(CEF)

 

詳細資料 >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

 

就讀高級文憑課程之30 歲或以下之學生可申請由香港特區政府學生資助處管理的「專上學生資助計劃」。該計劃須經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最高的資助金額相等於應繳的學費,但以港幣86,570 元* 為上限。另外,本計劃亦會提供須經入息審查的貸款以協助應付生活開支,上限為港幣53,890 元*。詳情請致電學生資助處2152 9000 查詢或瀏覽該處網頁:www.wfsfaa.gov.hk/sfo。或致電本院2209-0290查詢。

 

* 2021-22 年度資助上限。如有任何更改,以香港特區政府學生資助處提供資料為準。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香港特區政府學生資助處已將「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擴展至修讀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轄下專業進修學院所提供之專上程度課程,以及由本地學院頒發的學歷課程學生。有關可申請貸款之課程名單、申請資格及方法等詳情,請致電學生資助處2150 6222 查詢或瀏覽該處網頁:www.wfsfaa.gov.hk/sfo。或致電本院2209 0290查詢。

 

 

「個人進修開支」扣稅

 

如學員於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修讀為取得或維持現在或將來受僱工作所需資格的教育課程,其課程學費金額可作「個人進修開支」扣稅之用。學員應保留本院學費收據,並於向政府申報年度報稅表時一併申請扣稅。「個人進修開支」扣稅於課稅年度 2017-18及以後可獲准扣除的最高款額為HK$100,000。

 

詳情請瀏覽稅務局網頁: www.ird.gov.hk 或致電稅務局二十四小時熱線187-8088 查詢。

 

 

全日制課程學生資助及獎學金

 

詳細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