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高中辍学 毅然重返校园追寻梦想 应用韩语学生获奖学金升读韩国庆熙大学 冀成为韩语教师

2022年7月21日


  • 郑颖欣喜获奖学金赴韩国庆熙大学修读学士课程

    郑颖欣喜获奖学金赴韩国庆熙大学修读学士课程

郑颖欣喜获奖学金赴韩国庆熙大学修读学士课程

「哪怕只有1% 的机会,我也要尽力去试!」就是凭着这股不怕失败、不怕输的拼搏精神,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应用韩语高级文凭课程应届毕业生郑颖欣终于苦尽甘来,完成课程,更喜获奖学金,将于今年九月远赴韩国庆熙大学修读国语国文学学位课程。

 

颖欣的学习旅途可不是一帆风顺。中四时因为反叛,瞒着家人逃学,宁愿外出打工,也不愿读书,先后任职侍应和售货员;不过,经过三年踏足社会,她开始反思是否要让自己一直这样虚度光阴?于是,她毅然决定重返校园,不惜比其他同学付出更多努力,早上继续工作,晚上到夜校修读中学文凭试课程,周末就自行进修韩语。常言道∶有志者事竟成,她成功入读CUSCS的应用韩语高级文凭课程,还立定了志向:有朝一日到韩国升学,继而成为韩语教师。

 

凭着毅力,颖欣一步一步实现梦想。除了考获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第五级的资格,她更获韩国庆熙大学取录及颁发奖学金。她感谢学院讲师在过去两年的教导和支持,谈及学院的韩籍讲师,她娓娓道来:「因为疫情,两年的课程很多时候需要转为网上教学,开始时我很不习惯,情绪也受困扰,但她很耐心地听我倾诉,更给予我不少意见与支持,帮我克服困难。」

 

另外,讲师们不但用心教导,也经常鼓励同学,每当同学遇上学习问题,讲师们总会乐意提供帮助。除了学业外,讲师在升学方面也给她很多意见和协助,让她最终能实现到韩国升学的梦想。颖欣坚忍不拔地一边工作、一边重拾书本、升读高级文凭,再实现到韩国进修学位课程的梦想,证明她的努力没有白费,过去曾一度被人少看,现在,她可说是吐气扬眉了。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设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和全新的「餐饮管理文凭课程」,协助DSE毕业生打好学术及语文基础,为升学或就业作好准备。


学院于2022-23学年,开办14项高级文凭课程,包括新增的「手语及双语研究」高级文凭课程。「高级文凭课程」、「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及「餐饮管理文凭课程」现正接受报名。即日起至29日期间(星期日除外),文凭试考生、毅进文凭毕业生或其他报读人士除可于网上报读课程外,学院更在尖沙咀东海教学中心设即场报名、面试及课程谘询,考生可即时知道取录结果。有关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afterd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