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Higher Diploma in Chinese student wins a merit prize in open category of writing competition held by Chinese Culture Association

30 NOV 2020


  • 陳可喬獲中國文化協會頒發「文協盃」徵文比賽公開組優異獎

    陳可喬獲中國文化協會頒發「文協盃」徵文比賽公開組優異獎

陳可喬獲中國文化協會頒發「文協盃」徵文比賽公開組優異獎

熱愛寫作,閒時喜以文字抒發所想的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中文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陳可喬,早前參與中國文化協會舉辦的「文協盃」徵文比賽,喜獲公開組優異獎。是次徵文比賽冀望參加者用文字表達疫情期間的感受或經歷,藉此鼓勵港人在疫境中發揮「獅子山精神」,繼續抗疫。

 

「得獎後覺得受寵若驚,由於我參加的是公開組,高手如雲,我預料獲獎機會不大,所以作品得到肯定還是很欣喜的。我平時喜歡寫作,一有空便會『手癢』,參加各種作文比賽也算是我的樂趣,而且我很享受當中的過程。」陳可喬分享得奬感受時,難掩寫作帶給她的滿足感。

 

可喬的得獎作品是一篇以《與香江諸君共勉之》為題的古文,創作靈感源自文學史的課堂:「老師教授司馬相如的作品,我在小組報告中也是研究這個文學家的散文,因而幫助我構思出作品的藍圖。另外,比賽其中一個要求是運用儒家角度闡述疫情中的點滴,我結合古籍導讀中所學到的孟子思想,豐富作品的整體內容。」她感激學院講師不只授予書本的知識,而更多的是思辨方法,令她有所成長。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21-22學年,開辦15項高級文憑課程,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