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 Kicks Off

16 NOV 2020


  • 啟動儀式中,種子在陽光、空氣、水份的孕育下綻放燦爛的花朵,象徵同學在學院、導師的栽培下,按著自己的步伐茁壯成長。

    啟動儀式中,種子在陽光、空氣、水份的孕育下綻放燦爛的花朵,象徵同學在學院、導師的栽培下,按著自己的步伐茁壯成長。

  • 師友計劃正式啟動,導師與學生透過螢光幕首次聚首。

    師友計劃正式啟動,導師與學生透過螢光幕首次聚首。

啟動儀式中,種子在陽光、空氣、水份的孕育下綻放燦爛的花朵,象徵同學在學院、導師的栽培下,按著自己的步伐茁壯成長。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2020-21年度師友計劃(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日前以視像形式(Zoom)舉行啟動禮。逾160位學生、講師及來自不同專業的業界翹楚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為新一學年的師友計劃揭開序幕。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致歡迎辭時說,雖然啟動禮在疫情下改以網上進行,但仍無減大家之間的溫情與關心,她相信在「新常態」下,大家更珍惜相聚的機會。她叮囑同學要好好利用這個機遇,用眼觀察、用耳聆聽、用口發問,從導師的身上學習,也藉以了解工作世界。她亦感謝各位導師無私的付出,透過分享人生經驗,與學生同行成長路。

 

第二年擔任導師的專業進修諮詢委員會主席李明逵先生分享時說,師友計劃很有意義,對同學來說,導師以專業知識與經驗,幫助他們為未來做好準備;對導師來說,計劃令他們有機會接觸年輕人,了解學生的看法與抱負,同時令自己與時並進。從事日語教育工作多年的侯清儀先生已是第五年參與師友計劃,他笑說歷屆的同學均對其持續進修的經歷甚感興趣,他勉勵同學說終身學習是長遠的投資,只要肯付出與努力,定必有收成的一天。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李明逵先生、侯清儀先生於啟動禮上,分別手持陽光、空氣、水份這三大生命元素,象徵同學猶如種子一樣,在充滿關懷、溫暖的學院大家庭裡,於導師的教導與啟蒙下,學生都能努力成長,綻放為美麗的花朵。

 

學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師友計劃,今年踏入第七屆,參加人數是歷年之冠,參與計劃的導師接近120人,獲甄選參與計劃的高級文憑、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學生更達 1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