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第一屆新水墨文憑課程畢業作品展 「墨化潛移」(Inkeption)

2021年7月19日


(新聞發布於2021年7月19日)

第一屆新水墨文憑課程畢業作品展
「墨化潛移」(Inkeption)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將於7月26日至8月1日一連七日於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辦第一屆新水墨文憑課程畢業作品展。是次展覽以「墨化潛移」為題,展出21位畢業學員的新水墨藝術作品。他們運用中國水墨、西方繪畫技巧、設計概念等,融合傳統與當代、現實與抽象、理論與實踐,展現豐富多元的新視野,引領觀眾進入開闊想像的世界。是次展覽免費入場,誠邀傳媒與公眾人士蒞臨觀賞,分享學員的豐碩成果。

 

展覽詳情如下:

開幕禮日期及時間:

7月26日(星期一):下午5時

展覽日期及時間:

7月26日(星期一):下午4時至7時
7月27至31日(星期二及六):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8月1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

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

 
 

學院於2018年首辦「新水墨文憑課程」,至今已歷第四屆。課程旨在讓學員在新水墨藝術家及藝術學者的指導下,了解新水墨的發展、掌握新水墨的觀念及技法、提升創作能力,從而引導學員以水墨為媒介,在已有的藝術基礎上尋找新的創作方向,為學習水墨或其他視覺藝術創作(如西畫、設計、版畫等)的同學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課程查詢,請致電2209 7750或電郵至 scs-art@cuhk.edu.hk, 或瀏覽學院網址 www.cuscs.hk

 

部分展覽作品如下:

 

張有法《在地平線上系列:沉思》

禪.白南《尋找失去的記憶》

葉兆強《堅持@各盡己任》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