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新總辦事處正式啟用

2019年4月25日


(新聞發布於2019年4月25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新總辦事處正式啟用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位於尖沙咀鐵路大廈的新總辦事處昨日(4月24日)正式啟用,標誌著學院與社區,以及四個主要教學中心的聯繫更為密切,並繼續秉承服務香港社會、提供優質持續教育的使命,推廣終身學習文化。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教授昨日蒞臨主禮,並聯同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諮詢委員會主席李明逵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潘偉賢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行政)及秘書長吳樹培先生,以及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主持啟用儀式,約一百位教育界及業界的嘉賓、學院職員出席典禮,場面熱鬧。


段崇智教授致辭時指出《香港中文大學策略計劃2016-2020》的其中一個明確目標是「按社會需要,提供終身學習的機會,與時並進」,他相信新總辦事處將為學院注入新動力;在「Go Global」的願景目標下,學院將開辦更多元、更創新的跨地域、跨學科課程,為香港市民提供更多終身學習的選擇。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於典禮上回顧學院的發展歷史,以及感謝大學在新總辦事處的購置、室內設計及裝修方面提供全力的支持及協助。她又以鐵路大廈(Railway Plaza)的縮寫「RP」(Renew、Positive)作總結,表示學院將承先啟後,不斷創新,以樂觀的態度勇往向前,與大學各個部門和業界夥伴緊密合作,提供優質的持續教育,發揮「The Power of We」(「我們」的力量),迎向新挑戰。


段崇智教授、李明逵先生、潘偉賢教授、吳樹培先生及陳寶安博士隨後主持簡單而隆重的啟用儀式,以五色彩沙注滿五棵蘭花,象徵學院以持續教育為生命注入色彩;學院將秉持推動終身學習的熱誠,毋忘香港中文大學培育人才、提升人文素養的初心,透過高質素的進修課程、多元化的學習模式,擴闊不同年齡人士的眼界,協助他們追尋與實現自己的夢想。

 

段崇智教授祝願學院繼往開來,蓬勃發展。

(左起)潘偉賢教授、李明逵先生、段崇智教授、陳寶安博士和吳樹培先生主持啟用儀式。不同顏色的彩沙象徵學院的願景與使命,蘭花象徵欣欣向榮的香港社會與充滿生命力的香港人。以彩沙注滿蘭花,象徵學院以持續教育為生命添上色彩,成為進修人士的夥伴,協助他們於學習、事業與人生目標上邁進。

 

新總辦事處 ∙ 新里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