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新总办事处正式启用

2019年4月25日


(新闻发布于2019年4月25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新总办事处正式启用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位于尖沙咀铁路大厦的新总办事处昨日(4月24日)正式启用,标志着学院与社区,以及四个主要教学中心的联系更为密切,并继续秉承服务香港社会、提供优质持续教育的使命,推广终身学习文化。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昨日莅临主礼,并联同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谘询委员会主席李明逵先生、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潘伟贤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行政)及秘书长吴树培先生,以及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主持启用仪式,约一百位教育界及业界的嘉宾、学院职员出席典礼,场面热闹。


段崇智教授致辞时指出《香港中文大学策略计划2016-2020》的其中一个明确目标是「按社会需要,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与时并进」,他相信新总办事处将为学院注入新动力;在「Go Global」的愿景目标下,学院将开办更多元、更创新的跨地域、跨学科课程,为香港市民提供更多终身学习的选择。


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于典礼上回顾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感谢大学在新总办事处的购置、室内设计及装修方面提供全力的支持及协助。她又以铁路大厦(Railway Plaza)的缩写「RP」(Renew、Positive)作总结,表示学院将承先启后,不断创新,以乐观的态度勇往向前,与大学各个部门和业界伙伴紧密合作,提供优质的持续教育,发挥「The Power of We」(「我们」的力量),迎向新挑战。


段崇智教授、李明逵先生、潘伟贤教授、吴树培先生及陈宝安博士随后主持简单而隆重的启用仪式,以五色彩沙注满五棵兰花,象征学院以持续教育为生命注入色彩;学院将秉持推动终身学习的热诚,毋忘香港中文大学培育人才、提升人文素养的初心,透过高质素的进修课程、多元化的学习模式,扩阔不同年龄人士的眼界,协助他们追寻与实现自己的梦想。

 

段崇智教授祝愿学院继往开来,蓬勃发展。

(左起)潘伟贤教授、李明逵先生、段崇智教授、陈宝安博士和吴树培先生主持启用仪式。不同颜色的彩沙象征学院的愿景与使命,兰花象征欣欣向荣的香港社会与充满生命力的香港人。以彩沙注满兰花,象征学院以持续教育为生命添上色彩,成为进修人士的伙伴,协助他们于学习、事业与人生目标上迈进。

 

新总办事处 ∙ 新里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