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舉辦職涯規劃論壇及大師工作坊

2019年4月11日


(新聞發布於2019年4月11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辦職涯規劃論壇及大師工作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為慶祝全球職涯發展師課程 (Global 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 GCDF) 開辦五周年,將於2019年5月舉行職涯規劃論壇暨大師工作坊 (GCDF 5th Anniversary Forum cum Master Workshop Series by Professor Norman Amundson), 讓從事職涯規劃和導引工作的人士及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在大師級講者身上進深知識,當幫助服務對象時更得心應手。

 

以職涯規劃新趨勢為題的論壇將於5月1 日舉行。世界知名的職涯發展學者 Norman Amundson教授將聯同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梁湘明教授及專業進修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發表主題演講。Amundson 教授將簡述其「Hope-Action」模型,作爲大師工作坊的序幕﹔梁教授則分析何謂良好的職涯輔導,以及香港學校邁向國際水平的進程﹔而陳博士將發表從開辦GCDF課程所得的體會,就公眾對優質職涯規劃導引服務的殷切需求,分享香港職涯發展的方向。

 

一連六場的大師工作坊由Amundson 教授主講,分別於5月1日, 3-5日和10-11日舉行。Amundson 教授透過「Hope-Action」模型,多面剖析職涯規劃,主題涵蓋積極參與、導引過程與自我評估、暗喻、個案督導、小組導引等,内容既能啓發思維,亦讓參加者透過演練掌握實用的職涯規劃導引技巧。

 

有興趣職涯規劃和導引工作的人士請把握這次難得機會,向大師學習,與同業交流。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報名及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gcdf_forum

 

查詢
電話:2209 0269 / 2209 0465
電郵:GCDF5thAnni@cuhk.edu.hk

 

~~~~~~~~~~~~~~~~~~~~~~~~~~~~~~~~~~~~~~~~~~~~~~~~~

 

Norman Amundson 教授

 

 

Norman Amundson教授於阿爾比大學 (University of Alberta) 完成博士學位,他的研究重點為職涯與跨文化輔導,強調多變、暗喻和體驗式的方法(積極參與)。


Amundson教授擁有超過40年研究職涯發展的經驗,曾發表多篇專業論文及撰寫《Active Engagement》(榮獲加拿大諮商學會頒授「最佳書籍大獎」)、《The Essential Elements of Career Counselling》、《The Physics of Living》等書籍。他的著作已被翻譯成15種語言。Amundson教授也獲不少工作坊、研討會以及國際會議邀請擔任專題講者。

 

全球職涯發展師認證課程


全球職涯發展師 (Global 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 專業認證課程由美國諮商師認證委員會 (National Board for Certified Counselors) 附屬的認證與教育中心 (Center for Credentialing and Education) 認證,是全球最具規模的職涯認證體系。學員完成課程後便可申請專業認證,成為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本課程適合各界人士修讀,至今已超過1,000 位學員完成課程,當中包括老師、行政及管理人員、人力資源及培訓顧問、社工及輔助工作專業人員。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