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举办职涯规划论坛及大师工作坊

2019年4月11日


(新闻发布于2019年4月11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办职涯规划论坛及大师工作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为庆祝全球职涯发展师课程 (Global 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 GCDF) 开办五周年,将于2019年5月举行职涯规划论坛暨大师工作坊 (GCDF 5th Anniversary Forum cum Master Workshop Series by Professor Norman Amundson), 让从事职涯规划和导引工作的人士及GCDF全球职涯发展师在大师级讲者身上进深知识,当帮助服务对象时更得心应手。

 

以职涯规划新趋势为题的论坛将于5月1 日举行。世界知名的职涯发展学者 Norman Amundson教授将联同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梁湘明教授及专业进修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发表主题演讲。Amundson 教授将简述其「Hope-Action」模型,作爲大师工作坊的序幕;梁教授则分析何谓良好的职涯辅导,以及香港学校迈向国际水平的进程;而陈博士将发表从开办GCDF课程所得的体会,就公众对优质职涯规划导引服务的殷切需求,分享香港职涯发展的方向。

 

一连六场的大师工作坊由Amundson 教授主讲,分别于5月1日, 3-5日和10-11日举行。Amundson 教授透过「Hope-Action」模型,多面剖析职涯规划,主题涵盖积极参与、导引过程与自我评估、暗喻、个案督导、小组导引等,内容既能啓发思维,亦让参加者透过演练掌握实用的职涯规划导引技巧。

 

有兴趣职涯规划和导引工作的人士请把握这次难得机会,向大师学习,与同业交流。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报名及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gcdf_forum

 

查询
电话:2209 0269 / 2209 0465
电邮:GCDF5thAnni@cuhk.edu.hk

 

~~~~~~~~~~~~~~~~~~~~~~~~~~~~~~~~~~~~~~~~~~~~~~~~~

 

Norman Amundson 教授

 

 

Norman Amundson教授于阿尔比大学 (University of Alberta) 完成博士学位,他的研究重点为职涯与跨文化辅导,强调多变、暗喻和体验式的方法(积极参与)。


Amundson教授拥有超过40年研究职涯发展的经验,曾发表多篇专业论文及撰写《Active Engagement》(荣获加拿大谘商学会颁授「最佳书籍大奖」)、《The Essential Elements of Career Counselling》、《The Physics of Living》等书籍。他的著作已被翻译成15种语言。Amundson教授也获不少工作坊、研讨会以及国际会议邀请担任专题讲者。

 

全球职涯发展师认证课程


全球职涯发展师 (Global 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 专业认证课程由美国谘商师认证委员会 (National Board for Certified Counselors) 附属的认证与教育中心 (Center for Credentialing and Education) 认证,是全球最具规模的职涯认证体系。学员完成课程后便可申请专业认证,成为GCDF全球职涯发展师。本课程适合各界人士修读,至今已超过1,000 位学员完成课程,当中包括老师、行政及管理人员、人力资源及培训顾问、社工及辅助工作专业人员。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