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得主立志貢獻香港

2017年7月13日


「作為香港土生土長的少數族裔,讀書路可謂荊棘滿途。可幸的是我得到學校、鄰居與政府的幫助,讓我可以順利升學。我希望大學畢業後成為教師,培育香港的未來主人翁!」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英文高級文憑課程學生Tooba Kousar(李卓敏),獲滙豐職業教育獎時如是說。

 

Tooba與人類營養學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馮綺寶同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計劃」頒發獎學金,表揚他們在全人發展方面的優秀表現。兩位小妮子異口同聲表示,希望將來以自己所學回饋香港。

 

Tooba感激學院與講師不但在學業上一直鼓勵她,更提名及支持她申請獎學金。榮獲獎學金對她而言是夢想成真,因為她可以用以繳付即將升讀嶺南大學英文系的學費及其他開支,大大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她期望畢業後可獻身教育界,為培育香港人才作出貢獻。

 

修讀人類營養學的馮綺寶則希望成為一位白衣天使,為老人護理界服務。綺寶一直希望服務香港,兩年來與一位註冊中醫師在網上電台主持名為「本草筋肉」的節目,邀請醫生、健身人士等與聽眾分享運動知識和預防運動創傷的方法等。

 

將於九月升讀香港大學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的綺寶說:「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我希望日後不只做好護士的工作,更希望能夠認識不同界別的醫護人員,透過討論與合作,促使政府改善香港的醫療制度,為市民提供更大保障。」她已計劃善用獎學金報讀更多與醫療相關的進修課程,裝備自己服務他人。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2017-18年度開辦23 項高級文憑課程,包括新增的「流動應用程式開發及雲端服務」及「生命科學」高級文憑。學院亦開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協助同學打好基礎,畢業後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有意報讀人士可登入學院網站網上申請,或親臨課程資訊及報名面試日即場報名面試,詳情請瀏覽:cuscshd.hk

 

Tooba Kousar(右)與馮綺寶同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矢志服務香港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