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高級文憑課程學生 「最佳創意大賽2017」奪三獎項

2017年7月3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一直鼓勵學生參加不同範疇的比賽,從而應用所學,發揮潛能。公關及廣告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羅苑甄、梁穎嵐和黃禮城不讓商科學生專美,於最近舉行的「最佳創意大賽2017」中奪得銅獎。另外兩組來自旅遊及款待服務管理高級文憑,以及英文高級文憑課程的學生則分別獲得「Ngong Ping 360大獎」及「MTR大獎」。

 

「最佳創意大賽」是讓高級文憑及副學士課程學生展現創意及商業觸覺的比賽,參賽隊伍需按照要求提交商業創意建議書,實踐課堂所學。今年的主題是為電訊公司──CSL設計針對年輕人市場的宣傳方案。

 

現代年輕人大多手機不離手,公關及廣告高級文憑課程一年級學生羅苑甄、梁穎嵐和黃禮城組成的「MCN」隊伍便以「Be a Balanced Life」為主題,鼓勵年輕人跑步、閱讀和欣賞香港歷史文化,並且以這些主題的照片分享至社交媒體,贏取優惠,從而開拓年輕人的市場。

 

羅苑甄表示,這個比賽較多商業課程的學生參加,奪得銅獎可謂喜出望外。她說:「能夠在這麼大型的比賽中獲得銅獎,我們都感到很興奮!透過比賽,我們不但應用所學的市場學與宣傳方案等知識,也提高了溝通和演講技巧。」此外,比賽亦是一個觀摩與切磋的平台,他們在欣賞其他參賽者的方案時也有所得著。因此,他們非常感謝講師的鼓勵與協助,讓他們獲得這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

 

另外,旅遊及款待服務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張馨雯、陳淑華、陳桂鈃及鄭梓曦組成的「PEAK」獲得「Ngong Ping 360大獎」;英文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朱冲霄、陳卓麗、蘇盈霜及盧映彤組成的「Project Alpha」隊伍獲得「MTR大獎」。

 

(左起)公關及廣告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羅苑甄、梁穎嵐、黃禮城喜奪「最佳創意大賽2017」銅獎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