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得主立志贡献香港

2017年7月13日


「作为香港土生土长的少数族裔,读书路可谓荆棘满途。可幸的是我得到学校、邻居与政府的帮助,让我可以顺利升学。我希望大学毕业后成为教师,培育香港的未来主人翁!」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英文高级文凭课程学生Tooba Kousar(李卓敏),获滙丰职业教育奖时如是说。

 

Tooba与人类营养学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冯绮宝同获「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计划」颁发奖学金,表扬他们在全人发展方面的优秀表现。两位小妮子异口同声表示,希望将来以自己所学回馈香港。

 

Tooba感激学院与讲师不但在学业上一直鼓励她,更提名及支持她申请奖学金。荣获奖学金对她而言是梦想成真,因为她可以用以缴付即将升读岭南大学英文系的学费及其他开支,大大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她期望毕业后可献身教育界,为培育香港人才作出贡献。

 

修读人类营养学的冯绮宝则希望成为一位白衣天使,为老人护理界服务。绮宝一直希望服务香港,两年来与一位注册中医师在网上电台主持名为「本草筋肉」的节目,邀请医生、健身人士等与听众分享运动知识和预防运动创伤的方法等。

 

将于九月升读香港大学护理学学士学位课程的绮宝说:「香港人口老化问题严重,我希望日后不只做好护士的工作,更希望能够认识不同界别的医护人员,透过讨论与合作,促使政府改善香港的医疗制度,为市民提供更大保障。」她已计划善用奖学金报读更多与医疗相关的进修课程,装备自己服务他人。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2017-18年度开办23 项高级文凭课程,包括新增的「流动应用程式开发及云端服务」及「生命科学」高级文凭。学院亦开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协助同学打好基础,毕业后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有意报读人士可登入学院网站网上申请,或亲临课程资讯及报名面试日即场报名面试,详情请浏览:cuscshd.hk

 

Tooba Kousar(右)与冯绮宝同获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矢志服务香港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