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106位學生與畢業生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獎學金

2023年5月31日


  •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左三)與梁穎欣(左二)及獲獎學生代表合照。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左三)與梁穎欣(左二)及獲獎學生代表合照。

  • 「卓越表現獎學金」得獎學生黃夏怡去年於開學典禮上,代表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學生致謝辭。

    「卓越表現獎學金」得獎學生黃夏怡去年於開學典禮上,代表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學生致謝辭。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左三)與梁穎欣(左二)及獲獎學生代表合照。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共106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與畢業生,獲頒香港特區政府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獎學金。

 

應用翻譯高級文憑課程二年級學生黃夏怡是「卓越表現獎學金」得主之一。夏怡相信享受學習是取得滿意成果的第一步,她分享得獎感想時表示:「回顧過去兩年,身邊不乏盡心竭力指導我的講師,以及一班共同奮鬥的同學,令我的校園生活既充實又愉快,亦讓我更確定翻譯及文字工作便是我的夢想職業。」她說獎學金是她繼續前進的動力,也會是一道「護身符」,帶領她投身職場,在不一樣的環境中繼續探索與學習,向夢想出發。

 

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梁穎欣則獲「最佳進步獎」,她指出:「入讀大學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所以修讀高級文憑課程的兩年間非常努力,希望每一個學期都比上學期更進一步。」憑著對韓語的一腔熱忱以及努力不懈的學習態度,穎欣畢業後如願入讀心儀的香港中文大學,獎學金會留作赴韓國當交換生之用,希望繼續努力進修韓語。

 

獎學金自2011年起設立,分為五個類別。學院今年共31位學生獲頒「卓越表現獎學金」,嘉許他們的優秀表現;7位學業有顯著進步的學生獲頒「最佳進步獎」以示鼓勵; 18位在體育、音樂和美術等範疇,取得成就或嶄露才華的學生則獲頒「才藝發展獎學金」,其餘50位學生分別獲頒「外展體驗獎」及「展毅獎學金」。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於2023-24學年,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以及全新開辦的「社區護理文憑」,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社區護理文憑」現正接受報名,應屆文憑試考生通過面試即可優先在放榜前同時獲得「高級文憑」、「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及「社區護理文憑」四項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毅進文憑畢業生或其他報讀人士,通過面試即可獲「有條件取錄」或「取錄」。課程詳情請瀏覽學院網頁:  www.cuscs.hk/afterd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