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106位学生与毕业生获香港特区政府颁发奖学金

2023年5月31日


  •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潘伟贤教授(左三)与梁颖欣(左二)及获奖学生代表合照。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潘伟贤教授(左三)与梁颖欣(左二)及获奖学生代表合照。

  • 「卓越表现奖学金」得奖学生黄夏怡去年于开学典礼上,代表学业成绩优异奖得奖学生致谢辞。

    「卓越表现奖学金」得奖学生黄夏怡去年于开学典礼上,代表学业成绩优异奖得奖学生致谢辞。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潘伟贤教授(左三)与梁颖欣(左二)及获奖学生代表合照。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共106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与毕业生,获颁香港特区政府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奖学金。

 

应用翻译高级文凭课程二年级学生黄夏怡是「卓越表现奖学金」得主之一。夏怡相信享受学习是取得满意成果的第一步,她分享得奖感想时表示:「回顾过去两年,身边不乏尽心竭力指导我的讲师,以及一班共同奋斗的同学,令我的校园生活既充实又愉快,亦让我更确定翻译及文字工作便是我的梦想职业。」她说奖学金是她继续前进的动力,也会是一道「护身符」,带领她投身职场,在不一样的环境中继续探索与学习,向梦想出发。

 

应用韩语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梁颖欣则获「最佳进步奖」,她指出:「入读大学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所以修读高级文凭课程的两年间非常努力,希望每一个学期都比上学期更进一步。」凭着对韩语的一腔热忱以及努力不懈的学习态度,颖欣毕业后如愿入读心仪的香港中文大学,奖学金会留作赴韩国当交换生之用,希望继续努力进修韩语。

 

奖学金自2011年起设立,分为五个类别。学院今年共31位学生获颁「卓越表现奖学金」,嘉许他们的优秀表现;7位学业有显著进步的学生获颁「最佳进步奖」以示鼓励; 18位在体育、音乐和美术等范畴,取得成就或崭露才华的学生则获颁「才艺发展奖学金」,其余50位学生分别获颁「外展体验奖」及「展毅奖学金」。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或持同等学历人士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于2023-24学年,开办13项高级文凭课程,亦设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餐饮管理文凭课程」以及全新开办的「社区护理文凭」,协助DSE毕业生打好学术及语文基础,为升学或就业作好准备。

 

「高级文凭课程」、「基础教育文凭课程」、「餐饮管理文凭课程」、「社区护理文凭」现正接受报名,应届文凭试考生通过面试即可优先在放榜前同时获得「高级文凭」、「基础教育文凭课程」、「餐饮管理文凭课程」及「社区护理文凭」四项课程的「有条件取录」;毅进文凭毕业生或其他报读人士,通过面试即可获「有条件取录」或「取录」。课程详情请浏览学院网页:  www.cuscs.hk/afterd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