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106 Students and Graduates Receive HKSAR Self-Financing Post-Secondary Scholarship

31 MAY 2023


  •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左三)與梁穎欣(左二)及獲獎學生代表合照。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左三)與梁穎欣(左二)及獲獎學生代表合照。

  • 「卓越表現獎學金」得獎學生黃夏怡去年於開學典禮上,代表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學生致謝辭。

    「卓越表現獎學金」得獎學生黃夏怡去年於開學典禮上,代表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學生致謝辭。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左三)與梁穎欣(左二)及獲獎學生代表合照。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共106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與畢業生,獲頒香港特區政府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獎學金。

 

應用翻譯高級文憑課程二年級學生黃夏怡是「卓越表現獎學金」得主之一。夏怡相信享受學習是取得滿意成果的第一步,她分享得獎感想時表示:「回顧過去兩年,身邊不乏盡心竭力指導我的講師,以及一班共同奮鬥的同學,令我的校園生活既充實又愉快,亦讓我更確定翻譯及文字工作便是我的夢想職業。」她說獎學金是她繼續前進的動力,也會是一道「護身符」,帶領她投身職場,在不一樣的環境中繼續探索與學習,向夢想出發。

 

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梁穎欣則獲「最佳進步獎」,她指出:「入讀大學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所以修讀高級文憑課程的兩年間非常努力,希望每一個學期都比上學期更進一步。」憑著對韓語的一腔熱忱以及努力不懈的學習態度,穎欣畢業後如願入讀心儀的香港中文大學,獎學金會留作赴韓國當交換生之用,希望繼續努力進修韓語。

 

獎學金自2011年起設立,分為五個類別。學院今年共31位學生獲頒「卓越表現獎學金」,嘉許他們的優秀表現;7位學業有顯著進步的學生獲頒「最佳進步獎」以示鼓勵; 18位在體育、音樂和美術等範疇,取得成就或嶄露才華的學生則獲頒「才藝發展獎學金」,其餘50位學生分別獲頒「外展體驗獎」及「展毅獎學金」。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於2023-24學年,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以及全新開辦的「社區護理文憑」,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社區護理文憑」現正接受報名,應屆文憑試考生通過面試即可優先在放榜前同時獲得「高級文憑」、「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及「社區護理文憑」四項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毅進文憑畢業生或其他報讀人士,通過面試即可獲「有條件取錄」或「取錄」。課程詳情請瀏覽學院網頁:  www.cuscs.hk/afterd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