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應用翻譯高級文憑畢業生獲邀於教育局「多元出路網上資訊SHOW」分享經驗

2021年6月3日


  • 關淑怡(前排中)獲邀出席講座,與另外四位專上學生分享經驗。

    關淑怡(前排中)獲邀出席講座,與另外四位專上學生分享經驗。

關淑怡(前排中)獲邀出席講座,與另外四位專上學生分享經驗。

學院於5月28至29日參加由教育局舉辦的「多元出路網上資訊SHOW 」,為中學畢業生及家長介紹全日制高級文憑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應用翻譯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關淑怡獲邀出席「專上學生經驗分享」講座,與文憑試學生分享學習經歷。

 

關淑怡憶述雖然文憑試考獲不俗成績,但因為未能入讀心儀學系,遂修讀學院的應用翻譯高級文憑課程,決意透過高級文憑升讀心儀的中文大學翻譯學系。她分享大專學習心得時鼓勵同學要多參加課外活動,包括實習與交流等,既能擴闊眼界也能豐富自己的履歷,有助報讀大學課程時突圍而出。她又勉勵考生說,文憑試只是人生的其一分水嶺,即使成績未如理想,也是檢視自己不足的好機會;另外,最重要是給自己信心,並訂定目標,改善不足,努力實現理想,便能發現自己的能力其實比想像更高。

 

關淑怡於學院應用翻譯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後,升讀香港中文大學翻譯文學士學位課程,現正於香港大學修讀工商管理學碩士課程。

 

*********************************************************************
學院於2021-22學年開辦15項高級文憑課程,涵蓋管理與傳訊、多媒體與資訊科技、語文與歷史,以及健康與社會服務四大範疇。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可透過教育局「E-APP」報讀,通過面試即獲「高級文憑」及「基礎教育文憑」兩項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毅進文憑畢業生或其他申請人則可登入學院網站網上報名,符合資格並通過面試即可獲「取錄」/「有條件取錄」。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