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应用翻译高级文凭毕业生获邀于教育局「多元出路网上资讯SHOW」分享经验

2021年6月3日


  • 关淑怡(前排中)获邀出席讲座,与另外四位专上学生分享经验。

    关淑怡(前排中)获邀出席讲座,与另外四位专上学生分享经验。

关淑怡(前排中)获邀出席讲座,与另外四位专上学生分享经验。

学院于5月28至29日参加由教育局举办的「多元出路网上资讯SHOW 」,为中学毕业生及家长介绍全日制高级文凭及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应用翻译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关淑怡获邀出席「专上学生经验分享」讲座,与文凭试学生分享学习经历。

 

关淑怡忆述虽然文凭试考获不俗成绩,但因为未能入读心仪学系,遂修读学院的应用翻译高级文凭课程,决意透过高级文凭升读心仪的中文大学翻译学系。她分享大专学习心得时鼓励同学要多参加课外活动,包括实习与交流等,既能扩阔眼界也能丰富自己的履历,有助报读大学课程时突围而出。她又勉励考生说,文凭试只是人生的其一分水岭,即使成绩未如理想,也是检视自己不足的好机会;另外,最重要是给自己信心,并订定目标,改善不足,努力实现理想,便能发现自己的能力其实比想像更高。

 

关淑怡于学院应用翻译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后,升读香港中文大学翻译文学士学位课程,现正于香港大学修读工商管理学硕士课程。

 

*********************************************************************
学院于2021-22学年开办15项高级文凭课程,涵盖管理与传讯、多媒体与资讯科技、语文与历史,以及健康与社会服务四大范畴。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应届中学文凭试考生可透过教育局「E-APP」报读,通过面试即获「高级文凭」及「基础教育文凭」两项课程的「有条件取录」;毅进文凭毕业生或其他申请人则可登入学院网站网上报名,符合资格并通过面试即可获「取录」/「有条件取录」。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