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Higher Diploma Programmes Graduation Ceremony 2023

22 NOV 2023


(新聞發布於2023年11月22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023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日前在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2023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潘偉賢教授蒞臨主禮。今年有540名畢業生,當中18位獲頒學業成績優異獎。

 

潘偉賢教授致辭時分享香港運動員在杭州亞運會的比賽片段,藉以鼓勵畢業生要時刻檢視自己,自我完善;遇上逆境時要謹記堅持自己的信念,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與挑戰。潘教授亦勉勵同學要繼續學習與人相處與合作,珍視團隊合作,並且要持續進修以提升競爭力,為香港、國家及世界的未來作出貢獻。

 

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表示我們正處於科技新時代,各種人工智能科技為生活帶來方便、新體驗與無限可能。他期望畢業同學應用科技時要提升批判思考能力,如分析網絡資訊是否真確,讓個人財產與安全免受威脅。另外,運用科技如使用人工智能工具做功課或分析問題時,要加強創新思維能力,因為自己才是學習與解決問題的主人。最後,他叮囑同學不能只依賴通訊軟件或社交平台作線上溝通,而是要提高社交能力,珍惜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這樣建立的情誼才是無法取代的。

 

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現已升讀香港中文大學護理學士課程三年級的邱雅儀代表畢業同學致謝。她感謝講師的悉心教導、同學與她並肩作戰,又感激學院安排的實習工作與義工活動,不僅助她裝備臨床知識與經驗,亦讓她更了解護士的工作模式,啟發她的就業方向。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涵蓋管理與傳訊、多媒體與資訊科技、語文與歷史、健康與社會服務四大專業範疇,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開辦一年全日制「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


 

 
潘偉賢教授勉勵畢業生要終身學習,為香港、國家及世界的未來貢獻一分力量。  

伍文亮博士寄語畢業生在科技時代要提升批判思考能力、創新思維能力,以及社交能力。

 

邱雅儀感謝學院安排的實習工作與義工活動,助她裝備臨床知識與經驗。

 

潘偉賢教授、伍文亮博士、學院講師與出席典禮的嘉賓與畢業生合影留念。

 
潘偉賢教授(前排中)、伍文亮博士(前排右二)與出席典禮的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者合照。  

我們畢業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