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launches Virtual Reality (VR) Platform "InternVision" to prepare students for practicum in a variety of virtual settings

05 DEC 2023


(新聞發布於2023年12月5日)

CUSCS推出InternVision虛擬實習平台
多項功能提升訓練成效 助高級文憑學生熟習工作環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獲教育局質素提升支援計劃(QESS)資助239萬港元開發大專院校首個虛擬實境(VR)實習平台「InternVision」。平台已於今年9月新學年正式投入應用,為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提供沉浸式虛擬實景實習體驗,讓同學於實習前進行模擬訓練,幫助他們訂定就業發展方向。

 

InternVision」平台提供20個虛擬實習場境,涵蓋學院所有高級文憑課程及多個專業範疇,每個場境均設一系列工作情境與任務,配合VR頭戴式裝置,同學便能透過沉浸式虛擬實境體驗工作環境,掌握所需技能,為實習作好準備。

 

全日制課程總監鄭嘉懿女士表示:「學院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創新的學習支援,『InternVision』有助同學在實習前熟習工作流程與運作,提升自信。不同課程的同學更可透過平台體驗不同學科、不同範疇的工作,為自己的未來就業方向作出適當選擇。」除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外,學院更把「InternVision」平台推廣至供其他院校學生、中學生或有意報讀課程的人士使用,讓他們體驗職業場境,啟發升學及就業方向。

 

平台推出至今已有逾六百名學生使用,反應正面,學生均認為平台操作順暢,有助他們了解工作環境。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透過「InternVision」體驗職場實況,他們的任務是在不同的體育場地擔任管理員。葉凱倫同學表示:「佩戴VR眼鏡後,可以從空間有限的課室『走入』一個虛擬實景擔任場地管理員,畫面真實,這個學習模式令我感到十分新奇,也令我對體育行業有更深的理解。」另一學生李巧怡亦說:「第一次用VR踏足不同的真實體育場館及健身場地,猶如置身其中,感覺新穎和奇妙,整個體驗過程十分有趣。」

 

除了配合VR頭戴式裝置進行沉浸式訓練外,同學亦可於手機應用程式中操作,無論何時何地也可進行體驗與學習。手機應用程式更設多項功能協助同學檢視與提升表現,例如「Self-study Zone」(自學地帶)為同學提供與虛擬實習場境相關的參考資料;「Performance」(成績紀錄)讓同學檢閱過去的體驗成績,當中的技能分析圖更會分析同學在各個技能範疇的表現,有助同學了解自己需要改善之處;「多名玩家」模式則可讓同學組成小組一起參與虛擬實習場境,互相切磋學習。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涵蓋管理與傳訊、多媒體與資訊科技、語文與歷史、健康與社會服務四大專業範疇,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開辦一年全日制「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


 

 
中大專業進修學院獲教育局質素提升支援計劃資助開發「InternVision」虛擬實習平台,並於新學年投入應用。   「InternVision」為同學提供沉浸式虛擬實景實習體驗,助他們於實習前進行模擬訓練。
 
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透過「InternVision」體驗在體育場地擔任管理員。   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透過「InternVision」體驗在院舍擔任實習護理員。
   
中大專業進修學院於9月新學年推出大專院校首個虛擬實境實習平台「InternVision」。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