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holds Higher Diploma Programmes Graduation Ceremony 2022

02 DEC 2022


(新聞發布於2022年12月2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022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日前(11月29日)在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2022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潘偉賢教授蒞臨主禮。今年有超過580名畢業生,當中16位獲頒學業成績優異獎。

 

潘偉賢教授致辭時總結三種在新常態下生活、學習和工作均須不斷提升的能力,包括適應力、溝通能力及數碼素養,以迎接未來每一個未知的挑戰。她勉勵畢業生不僅要適應學習與生活模式的轉變,更要保持開放的心態面對環境的改變,這樣一切困難便能迎刃而解。其次,在全球一體化下,畢業生必須擴闊視野,繼續加強語文能力,也要多留意世界大事,努力衝破地域界限,尋求發展機會。最後,她期望畢業同學繼續培養數碼科技能力,以緊貼時代轉變,以及職場的要求。

 

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以世界盃為例,指出每支國家隊、每位球員都會為參賽訂下不同目標,有的要奪冠,有的要取得入球。每位球員在球場上努力拼搏,展現勇氣與競技精神,無論最終能否實現目標,也值得世人欣賞和尊敬。他表示,畢業同學在過去兩年猶如備戰世界盃,各自訂下目標,付出努力,不論是否達標,也贏得了同學與老師的珍貴情誼、一起努力學習的難忘回憶和參加活動的寶貴體驗。他勉勵畢業生不論繼續升學或投身職場,也要緊記及總結過去兩年的學習經歷,將之轉化為奮鬥力量,繼續積極裝備自己,努力實現夢想。

 

應用翻譯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現已升讀香港中文大學翻譯文學士學位課程三年級的阮天穎代表畢業同學向學院、老師及家人致謝。她表示透過學院安排的實習工作,她成為基層中、小學生的英文導師,實踐所學。她又分享與同學一起學習、實現升讀大學夢想的經歷,並感謝講師們不辭勞苦地教導他們,以及在升學方面提供不少支援。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於2022-23學年,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和「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及「餐飲管理文憑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


 


潘偉賢教授勉勵畢業生要加強適應力、溝通能力及數碼素養,以迎接挑戰。
 

伍文亮博士寄語畢業生總結學習經歷並轉化為奮鬥力量,積極裝備自己,努力實現夢想。

阮天穎代表畢業同學向學院、老師及家人致謝。
 

潘偉賢教授、伍文亮博士、學院講師與出席典禮的畢業生合影留念。
 
潘偉賢教授(前排左二)、伍文亮博士(前排右二)與出席典禮的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者合照。   我們畢業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