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2022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2022年12月2日


(新闻发布于2022年12月2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2022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日前(11月29日)在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举行2022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潘伟贤教授莅临主礼。今年有超过580名毕业生,当中16位获颁学业成绩优异奖。

 

潘伟贤教授致辞时总结三种在新常态下生活、学习和工作均须不断提升的能力,包括适应力、沟通能力及数码素养,以迎接未来每一个未知的挑战。她勉励毕业生不仅要适应学习与生活模式的转变,更要保持开放的心态面对环境的改变,这样一切困难便能迎刃而解。其次,在全球一体化下,毕业生必须扩阔视野,继续加强语文能力,也要多留意世界大事,努力冲破地域界限,寻求发展机会。最后,她期望毕业同学继续培养数码科技能力,以紧贴时代转变,以及职场的要求。

 

学院院长伍文亮博士以世界杯为例,指出每支国家队、每位球员都会为参赛订下不同目标,有的要夺冠,有的要取得入球。每位球员在球场上努力拼搏,展现勇气与竞技精神,无论最终能否实现目标,也值得世人欣赏和尊敬。他表示,毕业同学在过去两年犹如备战世界杯,各自订下目标,付出努力,不论是否达标,也赢得了同学与老师的珍贵情谊、一起努力学习的难忘回忆和参加活动的宝贵体验。他勉励毕业生不论继续升学或投身职场,也要紧记及总结过去两年的学习经历,将之转化为奋斗力量,继续积极装备自己,努力实现梦想。

 

应用翻译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现已升读香港中文大学翻译文学士学位课程三年级的阮天颖代表毕业同学向学院、老师及家人致谢。她表示透过学院安排的实习工作,她成为基层中、小学生的英文导师,实践所学。她又分享与同学一起学习、实现升读大学梦想的经历,并感谢讲师们不辞劳苦地教导他们,以及在升学方面提供不少支援。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于2022-23学年,开办13项「高级文凭课程」,亦设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和「餐饮管理文凭课程」,协助DSE毕业生打好学术及语文基础,为升学或就业作好准备。


「高级文凭课程」、「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及「餐饮管理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


 


潘伟贤教授勉励毕业生要加强适应力、沟通能力及数码素养,以迎接挑战。
 

伍文亮博士寄语毕业生总结学习经历并转化为奋斗力量,积极装备自己,努力实现梦想。

阮天颖代表毕业同学向学院、老师及家人致谢。
 

潘伟贤教授、伍文亮博士、学院讲师与出席典礼的毕业生合影留念。
 
潘伟贤教授(前排左二)、伍文亮博士(前排右二)与出席典礼的学业成绩优异奖得奖者合照。   我们毕业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