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welcomes new students of the Diploma Programmes

15 SEP 2022


(新聞發布於2022年9月15日)

2022年度全日制文憑課程開學典禮及迎新日
院長勉勵新生積極面對挑戰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於9月5日在將軍澳教學中心舉行全日制文憑課程開學典禮及迎新日。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及課程總監(全日制課程)鄭嘉懿女士鼓勵新生勇於面對挑戰,善用學院資源,積極參與活動,迎接學習新里程。


伍文亮博士與新生分享馬鈴薯、雞蛋和咖啡豆遇上沸水時的故事,寄語同學面對逆境需抱持正確心態 。他希望同學遇上挫折,不要像馬鈴薯般變得軟弱;期望他們像雞蛋,遇強越強;更祝願同學能成為咖啡豆,懂得創新改變,轉危為機。他還鼓勵新生善用學院資源,例如語文學習提升中心的課程與諮詢服務,鞏固語文能力;積極參加課外活動,如師友計劃,提升人際溝通技巧,這些「軟能力」對同學無論升學或就業定能有所裨益。

 

鄭嘉懿女士則引用歌詞『你是你本身的傳奇,憑著你志氣會成大器』,鼓勵同學努力向前,勇敢追夢,成就不一樣的自己。 另外,兩位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畢業生亦向新生分享學習生活的點滴,鼓勵他們不要因文憑試失手而感到氣餒,應利用這一年時間,拓展潛能,制訂目標。

 

典禮後,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亦舉行迎新活動,讓新生了解學院提供的多元課外活動,啟發他們計劃來年的發展路向,擴闊視野。 學院亦為新同學介紹文憑課程的內容與學習支援,為投入大專學習生活揭開序幕。


 

 
院長伍文亮博士(中)、副院長(學術質素及發展)麥敬堂博士(左四)、課程總監(全日制課程)鄭嘉懿女士(右四)、講師和學生輔導主任一同歡迎文憑課程新同學,加入CUSCS大家庭!   院長伍文亮博士勉勵新生勇於面對逆境與挑戰,冀望他們能遇強越強
 
課程總監(全日制課程)鄭嘉懿女士鼓勵同學盡自己所能,勇敢追夢   師兄師姐分享文憑課程的學習經歷,並鼓勵新生努力向前,訂立新目標
 
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向新生簡介學院提供的課外活動   課程組為新同學介紹文憑課程的內容與學習支援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2014年起推出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並於2022年起開辦「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高級文憑課程則於2002年首辦,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課程涵蓋管理與傳訊、多媒體與資訊科技、語文與歷史、健康與社會服務四大專業範疇。「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及「餐飲管理文憑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