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to organise Diploma Programme in Chinese Ink Painting Graduation Exhibition

27 DEC 2018


(新聞發布於2018年12月27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第二十五屆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畢業展(乙班)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將於2019年1月7日至10日於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展覽館舉行「第二十五屆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畢業展(乙班)」。課程由多位水墨畫名家親自教授,學員涉獵的範疇包括中國繪畫簡史、畫論、審美觀念探索、歷代重要畫家作品賞析及現代水墨的發展等。學員在導師的悉心指導下,掌握水墨畫的筆墨技法、構圖及創作意念,從而建立個人創作風格。是次畢業展,除了一眾學員展出他們的學習成果外,亦邀得課程導師參展,以誌其慶。

 

是次展覽的開幕典禮訂於2019年1月7日下午5時30分舉行。展覽免費入場,歡迎傳媒及公眾人士蒞臨觀賞,分享畢業同學們的創作成果。詳情如下: 

開幕典禮:

2019年1月7日(星期一)下午5時30分

展覽日期及時間:

2019年1月7日:下午3時至7時
2019年1月8至9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2019年1月10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地點:

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五號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展覽館

 

學院開辦「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旨在提供有系統的國畫教學,傳承中國傳統文化。課程教授中國傳統繪畫的筆墨技法和構圖佈局,幫助學員掌握選材立意,提升及發展個人的創作風格。課程查詢,請致電2209 0444或電郵至 scs-art@cuhk.edu.hk, 或瀏覽學院網址 www.cuscs.hk

 

部分展覽作品如下:

朱家灩《夢醒福至,龍魚有九》
蕭建林《元陽梯田》
張大富《霧霾》
     

莊巧琴《紫氣祥雲》

薛麗珠《竹》

    謝玉芝《彼岸花》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