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holds Higher Diploma Programmes Graduation Ceremony 2018

20 NOV 2018


(新聞發布於2018年11月20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018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今日(11月20日)在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2018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潘偉賢教授蒞臨主禮。今年有超過770名畢業生,當中21人獲頒學業成績優異獎。另外,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高級文憑課程二年級學生黃子圖,早前於亞運會三項鐵人混合接力賽勇奪銅牌,獲學院頒發「傑出亞運成績嘉許狀」。

 

潘偉賢教授以教育家胡適先生的一段講話勉勵畢業生,要「總得時時尋一兩個值得研究的問題」、「總得多發展一點非職業的興趣」及「總得有一點信心」。她希望畢業同學日後面對充滿挑戰和未知數的人生,都應時刻保持求知的欲望、持續進修和多閱讀書本及時事評論,藉以不斷吸收新知識,緊貼社會與時局發展,與時並進。她又寄語同學善用餘暇,培養不同興趣,令生活更有趣味和意義。另外,她勉勵同學要抱著樂觀的態度,對自己、對人生充滿信心,不要輕言放棄,勇敢面對未來的困難與挑戰。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則叮囑畢業同學日後無論面對什麼處境,都要常存感恩的心,成功當然值得高興,但即使面對失意與挫敗,都應視之為反思與學習的機會;她又鼓勵同學繼續抱持好奇心探索世界,要有勇氣「言」夢(談理想)、「燃」夢(實現理想)與「延」夢(延續夢想)。

 

應用翻譯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現已升讀香港大學文學士學位課程三年級的余端楹代表畢業同學向學院、老師及家人致謝。她分享文憑試後先工作再重返校園進修,最終實現大學夢的心路歷程,她勉勵同學要秉持永不放棄與堅毅的決心,為夢想付出全力。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1965年成立,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

 

潘偉賢教授勉勵畢業生要有求知慾、要培養個人興趣及要對未來、對自己有信心。 陳寶安博士叮囑畢業生日後無論面對順境逆境,都要常存感恩的心。

潘偉賢教授頒發「傑出亞運成績嘉許狀」予黃子圖。

余端楹代表畢業同學向學院、老師及家人致謝。

 

我們畢業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