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Applied Korean Language students join an exchange tour to immerse themselves in Korean culture and learn the Korean language

08 JAN 2024


  • 逾30位應用韓語學生參加韓國慶熙大學語文學習及交流活動。

    逾30位應用韓語學生參加韓國慶熙大學語文學習及交流活動。

  • 姜恩盈(右一)與來自日本的組員交流學習韓語的心得。

    姜恩盈(右一)與來自日本的組員交流學習韓語的心得。

  • 吳穎炘(左一)認為參觀活動讓她加深認識韓國的歷史與文化。

    吳穎炘(左一)認為參觀活動讓她加深認識韓國的歷史與文化。

逾30位應用韓語學生參加韓國慶熙大學語文學習及交流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復辦韓國交流活動,逾30位應用韓語學生早前到韓國慶熙大學參加為期22日的語文學習及交流計劃,期間上午由慶熙大學教授講解韓國語言及文法,下午則透過不同體驗活動,例如書法、戲劇、參觀景福宮等,了解韓國文化與歷史。

 

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二年級學生姜恩盈指計劃是難得的機會,讓她長時間沉浸式學習韓語,令她在聽、說、讀、寫四方面均有提升。她最難忘的是體驗韓劇《魷魚遊戲》中的傳統遊戲「打畫片」,一眾學生在教授的指導下製作自己的畫片,再與隊員對壘,令他們不亦樂乎,她亦從中加深認識韓國的傳統。

 

另外,參加交流計劃的學生來自不同國家如日本、俄羅斯等,大家交流學習韓語的經驗與心得,她亦從而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差異,令她喜出望外。即將畢業的恩盈計劃先在港升讀與韓國相關的學位課程,再到韓國進修韓語教學,希望他日能在港從事韓語導師,繼續推廣韓國語言及文化。

 

與恩盈一起赴韓交流的吳穎炘亦表示,交流計劃幫助她加強對韓語文法的了解,參觀博物館與景福宮則讓她透過欣賞飾品與皇宮,加強認識古代朝鮮時期的韓國歷史。一直鍾情韓國流行文化的穎炘早已憧憬畢業後赴韓升學,參與韓國文流計劃令她的目標更堅定,並計劃報讀韓國延世大學的物流課程。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涵蓋管理與傳訊、多媒體與資訊科技、語文與歷史、健康與社會服務四大專業範疇,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開辦一年全日制「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