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Two Applied Japanese Language students receive the Society of Japanese Language Education Hong Kong Scholarship

19 DEC 2023


  • (右起)歐君怡和曾思琪喜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

    (右起)歐君怡和曾思琪喜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

(右起)歐君怡和曾思琪喜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

「學院講師令我重拾對日文的熱情,希望不負他們的教導,未來能成為一位優秀的翻譯員。」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應用日語高級文憑課程應屆畢業生曾思琪分享她對未來的期許,同時流露對老師的感激之情。思琪爲了成爲翻譯員而奮力學習,早前更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頒發獎學金,是對她的肯定和鼓勵。

 

思琪自小鍾情日本文化,尤其喜歡虛擬歌手「初音未來」的歌曲,初時只是被音樂旋律吸引,但後來發覺歌詞含有深意,於是就一個一個字寫下拼音,背誦讀法,希望能唱出自己喜愛的歌曲。思琪中學畢業後曾希望向藝術方面發展,於是報讀另一院校的視覺傳意課程,但學習經歷未如所想。此時,她突然回憶起以往對學習日語的興趣,於是毅然決定報讀日語課程,重拾學習動力。

 

思琪決定報讀學院的應用日語高級文憑課程前曾比較各院校的課程差異。她認為學院的課程結構清晰,集中學習日語,更設翻譯課程,故而決定報讀。入學後她認為選擇正確,她說:「學院講師的教法生動有趣,就連教授日本歷史時,也變得像説故事一般,本來厭惡背誦歷史的我也不覺枯燥,更漸漸產生興趣。」她份外感激講師認真地教導日本面試的應對和禮儀,上課時不僅口頭講述,更會親身示範當中的實際細節,對這次獎學金面試大有幫助。

 

思琪正準備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翻譯系入學面試,期望應考成功,來年四月能夠赴日升學。她冀望繼續努力學習日語,他日成爲一位優秀稱職的翻譯員。

 

學院今年共有兩位應用日語高級文憑課程應屆畢業生獲頒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另一位得獎者為歐君怡,她已升讀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文學士學位課程。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涵蓋管理與傳訊、多媒體與資訊科技、語文與歷史、健康與社會服務四大專業範疇,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開辦一年全日制「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