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Health Care students serve the community through voluntary service

04 JAN 2023


  • 六位健康護理高級文憑學生於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擔任義工

    六位健康護理高級文憑學生於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擔任義工

六位健康護理高級文憑學生於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擔任義工

從實踐中學習從來是最好的學習方法。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六名學生早前於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義務工作,協助分流、進行基礎檢查等,從中體驗社區及基層醫療服務的工作。


參與義工服務的同學之一劉海汶表示,他們協助進行檢查時學會使用不同的醫療儀器如體脂機等,也從旁觀察護士進行不同的檢查,讓他們應用課堂所學及加深了解護士的實際工作。由於地區康健中心設有多元化服務,他們也有機會協助舉行不同的活動,如詠春班、營養標籤課,甚至小朋友的英文班等,讓她更了解社會各階層市民的醫療和服務需要,也學會書本以外的知識,例如如何與不同階層的市民溝通等。她與一眾同學完成當日的義工服務後,已登記成為該中心的義工,定期於該中心服務,希望累積更多服務市民的經驗。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於2023-24學年,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和「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及「餐飲管理文憑課程」現正接受報名,應屆文憑試考生通過面試即可優先在放榜前同時獲得「高級文憑」、「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及「餐飲管理文憑課程」三項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毅進文憑畢業生或其他報讀人士,通過面試即可獲「有條件取錄」或「取錄」。課程詳情請瀏覽學院網頁: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