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Applied Japanese Language student receives the Society of Japanese Language Education Hong Kong Scholarship

21 DEC 2022


  • 陳孝隆(右)喜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

    陳孝隆(右)喜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

陳孝隆(右)喜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

「可以再次上學是難得的機會,所以我份外珍惜,一心考好每一次考試。」每人都值得有第二次機會,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應用日語高級文憑課程應屆畢業生陳孝隆便以一顆珍惜的心,把握學業旅途上的第二次機會,由初中輟學蛻變至今年以優異成績修畢應用日語高級文憑,繼而升讀香港大學文學士課程,早前更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頒發獎學金。學習旅途雖然驚濤駭浪,但結果令他與家人也喜出望外,更是鼓舞人心。

 

孝隆初中時無心向學,加上其他因素,他寧願賦閒在家,也不願上學。及至外出打工,他深感沒有學歷難以覓得工作,18歲的他才懂得後悔。因為難以再重返中學修讀文憑試課程,他一邊打工一邊儲蓄,默默等待年滿21歲,可以年長生的身份修讀毅進文憑課程。本來只打算取得認可的學歷方便求職,怎料他考獲良好成績,於是決定繼續進修,希望考獲更高學歷。

 

一向喜愛日本動漫、電影及電視劇的孝隆按興趣選科,因為學院的應用日語課程素有口碑,所以選讀了學院的高級文憑。兩年的課程讓孝隆對日語有更深入的理解,他說:「之前曾經在坊間教學機構學習日語,但學院講師教授的日語文法非常清晰,文法之中些微的差別也仔細談及,令我得益匪淺。」今次獲獎令他喜不自勝,他衷心感謝日籍講師為他特訓面試的應對和禮儀,令他最終能突圍而出。

 

孝隆現於香港大學文學院主修日語,有感於學習和熟練掌握日語並非易事,他計劃畢業後繼續進修日語文學碩士或哲學碩士課程,期望有天能在大專院校執教日語,以自身的學習經歷教導與啟發年輕學生。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於2023-24學年,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和「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及「餐飲管理文憑課程」現正接受報名,應屆文憑試考生通過面試即可優先在放榜前同時獲得「高級文憑」、「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及「餐飲管理文憑課程」三項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毅進文憑畢業生或其他報讀人士,通過面試即可獲「有條件取錄」或「取錄」。課程詳情請瀏覽學院網頁: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