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健康护理学生于深水埗当义工  从实践中学习 服务各阶层市民

2023年1月4日


  • 六位健康护理高级文凭学生于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担任义工

    六位健康护理高级文凭学生于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担任义工

六位健康护理高级文凭学生于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担任义工

从实践中学习从来是最好的学习方法。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六名学生早前于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义务工作,协助分流、进行基础检查等,从中体验社区及基层医疗服务的工作。


参与义工服务的同学之一刘海汶表示,他们协助进行检查时学会使用不同的医疗仪器如体脂机等,也从旁观察护士进行不同的检查,让他们应用课堂所学及加深了解护士的实际工作。由于地区康健中心设有多元化服务,他们也有机会协助举行不同的活动,如咏春班、营养标签课,甚至小朋友的英文班等,让她更了解社会各阶层市民的医疗和服务需要,也学会书本以外的知识,例如如何与不同阶层的市民沟通等。她与一众同学完成当日的义工服务后,已登记成为该中心的义工,定期于该中心服务,希望累积更多服务市民的经验。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或持同等学历人士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于2023-24学年,开办13项高级文凭课程,亦设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和「餐饮管理文凭课程」,协助DSE毕业生打好学术及语文基础,为升学或就业作好准备。

 

「高级文凭课程」、「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及「餐饮管理文凭课程」现正接受报名,应届文凭试考生通过面试即可优先在放榜前同时获得「高级文凭」、「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及「餐饮管理文凭课程」三项课程的「有条件取录」;毅进文凭毕业生或其他报读人士,通过面试即可获「有条件取录」或「取录」。课程详情请浏览学院网页: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