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Graduates of Master of Education Programme in Curriculum and Teaching Methodology (Teaching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present a gift to CUSCS to express their gratitude

27 JUL 2022


  • 畢業生代表鄭澤卿(左)、韓俊玲(右)致送書法牌匾予學院,由課程總監(專業及持續教育)梁萬如博士(中)代表接收。

    畢業生代表鄭澤卿(左)、韓俊玲(右)致送書法牌匾予學院,由課程總監(專業及持續教育)梁萬如博士(中)代表接收。

畢業生代表鄭澤卿(左)、韓俊玲(右)致送書法牌匾予學院,由課程總監(專業及持續教育)梁萬如博士(中)代表接收。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與北京語言大學合辦的第十一屆課程與教學論(對外漢語教學)碩士學位課程早前圓滿完成,畢業生特別送贈「使無無明」書法牌匾予學院,表達謝意,並由學院課程總監(專業及持續教育)梁萬如博士代表接收。題字的畢業生鄭澤卿先生本身為書法老師,他解釋「無明」是指不明白、不理解事實和道理,「使無無明」意指學院提供的課程使學員無「無明」,即學員不會不明白、不理解事情,展現學院致力讓學員終身學習、追求卓越的宗旨。

 

課程與教學論(對外漢語教學)碩士學位課程獲國家教育部批准,由學院與北京語言大學合辦,旨在為在職或有志從事漢語教學工作者提供嚴謹及高水平的漢語及教學法培訓,專為在職教師 、教育工作者、計劃投身漢語教學的準教師而設,其他人士如有志學習 「對外漢語教學 」也適合報讀。課程於每年9月開始招生,詳情請瀏覽學院網頁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務社會、提供優質持續專業教育的使命,舉辦多元化的短期、證書及文憑,以及網上及遙距課程,涵蓋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社會科學及教育,以及中醫藥及醫療保健六大範疇,以配合香港的發展步伐,以及進修人士個人及專業發展的需要。學院的《2022年7月至12月課程手冊》已經出版,有意進修人士可親臨教學中心索取,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