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organises Taiwan Service and Learning Trip to enhance students' personal growth

02 AUG 2019


  • 焯燊與高級文憑學生到台灣安老所服務,決意研究當地與本港的福利政策。

    焯燊與高級文憑學生到台灣安老所服務,決意研究當地與本港的福利政策。

焯燊與高級文憑學生到台灣安老所服務,決意研究當地與本港的福利政策。

「最深刻的是探訪陽光基金會時,看到皮膚嚴重燒傷的人士,如何勇敢面對及克服困難,努力重投及貢獻社會,令我得到很大的啟發。」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應用歷史學高級文憑課程葉焯燊道出參加台灣服務體驗計劃的得著。學院致力舉辦服務學習計劃,希望學生「寓服務於學習」,反思自省,從而促進個人成長。

 

焯燊與七位高級文憑學生參加由學院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舉辦的四天「台灣服務體驗團」,分別到淡水仁濟安老所、援助皮膚燒傷患者的陽光基金會、唐氏症基金會等機構服務。他說:「最深刻的是探訪老人院,台灣的院舍環境、服務和職員態度也很好,與香港很有分別,令我反思本港的情況。」即將升讀香港浸會大學歷史文學士(榮譽)課程的焯燊已計劃在大學攻讀時,研究香港與台灣福利政策發展的歷史。

 

服務學習給予學生反思自省的機會,焯燊到陽光基金會及唐氏症基金會探訪,有機會接觸不同的傷健人士,他們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克服障礙,重新投入社會;焯燊因而深刻體會家人的支持是傷健人士的最強後盾,因此,他會更努力與患病的親人同行,一起克服困難。

 

學院秉持香港中文大學「全人教育」的宗旨,為學生提供豐富多元的學習經驗。繼三月舉辦「柬埔寨服務體驗計劃」後,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剛於暑假期間舉辦「台灣服務體驗團」,學院希望透過這些服務工作,讓同學「服務」與「學習」並行,體驗不一樣的經歷。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有意報讀高級文憑課程或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的應屆DSE考生、毅進文憑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可參加學院於8月5-6日舉行的即場報名面試日,即場面試,即知結果,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