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Applied Japanese Language students experience Japanese culture in Miyazaki, Japan

06 AUG 2019


  • 應用日語高級文憑學生赴日本宮崎縣交流,並於西都市體驗農家生活。

    應用日語高級文憑學生赴日本宮崎縣交流,並於西都市體驗農家生活。

  • 《宮崎日日新聞》於7月14日刊登學院學生到當地交流的報道

    《宮崎日日新聞》於7月14日刊登學院學生到當地交流的報道

應用日語高級文憑學生赴日本宮崎縣交流,並於西都市體驗農家生活。

「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非常緊張,很擔心自己講錯說話,用錯文法,但之後我學會只要大膽說話,用淺白詞語表達意見便能達到目的。」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應用日語高級文憑課程學生莊倚華笑著回顧接受日本宮崎縣傳媒訪問的心情。

 

22位應用日語高級文憑學生於暑假期間,首次踏足日本宮崎縣交流。透過宮崎大學舉辦的一系列工作坊,同學認識宮崎縣的文化、農業、工業、旅遊業等概況;此外,學生更有機會欣賞宮崎縣傳統神樂舞,以及到西都市享受農泊體驗,試造日本年糕等傳統食物。

 

倚華首次踏足宮崎縣,更成為學生代表之一接受當地傳媒訪問,分享交流計劃的活動與期望等。她笑說訪問之前非常緊張,幸好訪問得以順利進行,經過接輯後,訪問片段也相當順暢。是次交流活動不僅令她更大膽說日語,也讓她更了解日本文化,她娓娓道來:「我一向很喜歡日本神話,今次交流令我更認識以宮崎縣作背景的『日向神話』;透過宮崎大學的工作坊和農泊體驗,加深了解當地的文化與社會狀況,提升了我的世界觀。」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致力推動全人教育,舉辦多元活動,讓學生走出課室,透過體驗與交流,擴闊視野,促進個人成長。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有意報讀高級文憑課程或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的應屆DSE考生、毅進文憑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可參加學院於8月5 - 6日舉行的即場報名面試日,即場面試,即知結果,詳情請瀏覽: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