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台湾服务体验 服务学习并行

2019年8月2日


  • 焯燊与高级文凭学生到台湾安老所服务,决意研究当地与本港的福利政策。

    焯燊与高级文凭学生到台湾安老所服务,决意研究当地与本港的福利政策。

焯燊与高级文凭学生到台湾安老所服务,决意研究当地与本港的福利政策。

「最深刻的是探访阳光基金会时,看到皮肤严重烧伤的人士,如何勇敢面对及克服困难,努力重投及贡献社会,令我得到很大的启发。」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应用历史学高级文凭课程叶焯燊道出参加台湾服务体验计划的得着。学院致力举办服务学习计划,希望学生「寓服务于学习」,反思自省,从而促进个人成长。

 

焯燊与七位高级文凭学生参加由学院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举办的四天「台湾服务体验团」,分别到淡水仁济安老所、援助皮肤烧伤患者的阳光基金会、唐氏症基金会等机构服务。他说:「最深刻的是探访老人院,台湾的院舍环境、服务和职员态度也很好,与香港很有分别,令我反思本港的情况。」即将升读香港浸会大学历史文学士(荣誉)课程的焯燊已计划在大学攻读时,研究香港与台湾福利政策发展的历史。

 

服务学习给予学生反思自省的机会,焯燊到阳光基金会及唐氏症基金会探访,有机会接触不同的伤健人士,他们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克服障碍,重新投入社会;焯燊因而深刻体会家人的支持是伤健人士的最强后盾,因此,他会更努力与患病的亲人同行,一起克服困难。

 

学院秉持香港中文大学「全人教育」的宗旨,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元的学习经验。继三月举办「柬埔寨服务体验计划」后,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刚于暑假期间举办「台湾服务体验团」,学院希望透过这些服务工作,让同学「服务」与「学习」并行,体验不一样的经历。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有意报读高级文凭课程或基础教育文凭课程的应届DSE考生、毅进文凭毕业生或持同等学历人士,可参加学院于8月5-6日举行的即场报名面试日,即场面试,即知结果,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