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首屆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實習機構讚揚

2016年7月4日


  • 郭耀陽(左)與同學們於香港聖公會恩慈長者之家實習並獲讚揚

郭耀陽(左)與同學們於香港聖公會恩慈長者之家實習並獲讚揚

有說懂得感同身受的人,才能提供最貼心的護理服務。相信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郭耀陽將來必定是一位優秀的護士,因他不僅感同身受,更曾患病逾一個月,深深體會照顧病者的重要與意義,其後還立志成為護士。耀陽是學院第一屆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他與另外七十一位同學於暑假分別到八所安老院社實習,很多同學不僅獲得院舍的讚賞,更獲聘為兼職員工,繼續學以致用。

 

耀陽幼稚園畢業時「沙士」在港肆虐、小學畢業之年則遇上豬流感入侵香港,令年紀小小的他已對病患有特別感受。耀陽說:「當年我亦因感染豬流感臥病逾一個月,我深深感到照顧者的關顧與鼓勵是病者最大的支持。我很喜歡照顧別人,所以,希望能當上護士,服務社會。」

 

實習期間,耀陽獲派到香港聖公會恩慈長者之家,負責照顧長者的起居飲食及護理工作。他說照顧長者令他更細心及有耐性,由於臨床講師會從旁給予指導和建議,他不僅能鞏固所學,更能即時改善不足之處。他希望完成高級文憑課程後能繼續升讀護理學學位課程,他日成為一位關顧病者的護士。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著重實習工作,讓學生在實際環境應用所學的護理知識與技巧。合共十三組學生將陸續到聖公會恩慈長者之家、賽馬會耆智園和其他安老院社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