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健康護理、人本服務高級文憑學生 獲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2019年2月27日


  • 學院六位健康護理、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學院六位健康護理、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學院六位健康護理、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面對人口老化、醫護人手短缺,香港醫療系統面對嚴峻挑戰,不少年輕人因而願意投身護理行業,盡一己之力貢獻香港。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陳頌恩正是朝著心臟專科護士的目標邁進,希望藉此服務社會。最近,她與另外五位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令她更有信心實現理想。

 

陳頌恩的文憑試成績雖然符合大學入學要求,但未能入讀心儀的護理學系,於是她選擇到心臟專科診所任職診所助理。入職大半年後,有感於自己年紀尚輕,而且對護理工作又愈來愈有興趣,於是決意重返校園,希望能完成學位課程後正式成為白衣天使。

 

頌恩說:「學院的課程非常全面,讓我學會不同範疇的知識包括營養、科學與法律等。到院舍實習更讓我有機會應用課堂所學,以及掌握與老人家溝通的技巧,這些對我日後投身心臟專科的工作非常有幫助。」今次喜獲獎學金,不僅在經濟上幫她一把,更大大提升她的自信,即將畢業的她希望能順利升讀心儀已久的護理學系,向夢想再踏前一步。

 

「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為修讀房屋或長者服務相關課程的學生而設,學院今年共有六位學生獲獎。獎學金得獎同學包括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陳頌恩、鍾寶怡及陳妙姿;助學金得獎同學包括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羅子豐及麥麗清,以及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謝子瑩。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19-20學年開辦16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DSE考生可透過教育局「E-APP」報名,優先於放榜前獲邀面試及有機會即時獲「有條件取錄」,其他申請人可登入學院網站網上報名,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