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冀成白衣天使救助病患 健康護理高級文憑學生獲房協獎助學金

2024年3月6日


  • 王彥琳(左三)和一眾同學喜獲房協獎助學金。

    王彥琳(左三)和一眾同學喜獲房協獎助學金。

王彥琳(左三)和一眾同學喜獲房協獎助學金。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王彥琳與范智超立志成為白衣天使幫助病患,日前分別獲得第十九屆房屋協會獎學金及助學金。

 

彥琳對於得獎相當驚喜,自小立志成為護士的她笑說道:「我小時候看過一部電視劇,講述一群醫護在貧困國家救死扶傷,令我相當嚮往,所以一直想加入醫療行業,希望將來能像劇中主角一樣救助他人。」

 

彥琳因文憑試成績未如理想而與大學學位失之交臂,遂決意修讀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她入學後一直夙夜匪懈,每天都與同學一起學習交流,也會在圖書館努力溫習至閉館為止。這次獲獎無疑是莫大的鼓舞,彥琳不忘感謝講師的悉心教導,更感恩遇上一起互相砥礪的好同學。爲了實現目標,她決定把大部分獎學金留作參加交換生計劃之用,其餘小部分會用作與家人慶祝。彥琳現正努力學習,期望升讀大學後有機會前往基礎設施貧乏的國家參與義務工作,幫助更多弱勢社群。

 

另一位得獎學生范智超同樣從小立志成爲護士,由於家中有親友亦是護士,從小耳濡目染,他也對醫護行業產生濃厚興趣。回看接近兩年的學習旅程,實習經歷令他獲益良多,他說:「雖然本來已經知道護士工作很辛苦,但實際照料病人後才真正體會當中的艱辛。日常的照料流程外,也要時刻注意病人的各種變化,因為稍不留神就會釀成意外。」智超在學習過程中深深體會到護士是極其需要責任感的職業,妥善照料每位病人並不容易。他獲獎後喜不自禁,表示會更努力學習,冀望日後能成爲一位稱職的護士。

 

「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於2006年成立,爲修讀房屋及長者服務相關的大專生而設。學院今年共有六位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獎。獎學金得獎同學包括李詠然、黃欣彤、王彥琳及叶芷清;助學金得獎同學則包括范智超及俞培恩。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涵蓋管理與傳訊、多媒體與資訊科技、專業傳意與翻譯、健康與社會服務四大專業範疇,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開辦一年全日制「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各項「高級文憑課程」及「文憑課程」現正接受報名,應屆文憑試考生通過面試即可優先在放榜前同時獲得「高級文憑」及「文憑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應用教育文憑畢業生、毅進文憑畢業生或其他報讀人士,通過面試即可獲「有條件取錄」或「取錄」。

 

更多課程資訊:
高級文憑: www.cuscshd.hk
基礎教育文憑: www.cuscs.hk/dipfs
社區護理文憑: www.cuscs.hk/di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