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2021-22年度CUSCS師友計劃圓滿結束 業界翹楚與同學同行共學

2022年6月2日


  • 人生導師、學生與學院教職員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人生導師、學生與學院教職員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人生導師、學生與學院教職員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2021-22年度師友計劃(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圓滿結束,日前以視像形式(Zoom)舉行閉幕禮。接近80位來自不同專業的人生導師、學院高級文憑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學生、講師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分享計劃點滴與得著,並配合活動「以夢想作翅膀」(Let your dreams be your wings)的主題,分享各人的夢想。

 

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感謝各導師的無私付出,在疫情之下仍抽空與同學以不同方式會面,與同學並肩同行、分享人生經驗與待人接物的心得,成為同學職涯發展與成長路上的良師益友,充分發揮師友計劃「互相勉勵 彼此學習」的精神。他又相信,師友計劃告一段落並不是終結,而是開展師友同行的另一階段。過去半年的時間為導師、同學製造了良好的「風勢」,讓同學能在成長路上繼續向前飛行。

 

社會工作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黎靖儀分享得著時表示,她從導師、前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身上學會輔導技巧,導師的分享亦令她領悟到每個輔導個案都是學習的機會。應用日語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吳志恒感謝日籍導師溝口鉄一郎先生的教誨,讓他明白在努力實現到日本工作與生活的夢想時,也要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他又以自己曾工作數年,再重返校園進修的經歷,勉勵同學要珍惜時間,努力追尋夢想。

 

已擔任導師六年、任職救世軍竹園青少年中心的程志遠先生分享時說,作為導師的心得是不厭其煩和互相尊重,分享自己人生經驗的同時,也要聆聽同學的心聲。歷年來他認識的同學都十分乖巧,充滿衝勁與魄力,師友計劃亦讓他有機會與年輕人「同行共學」。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師友計劃,邀請不同專業的業界翹楚擔任學生的人生導師,與學生分享專業知識和人生智慧。今年參與計劃的導師逾80人,獲甄選參與計劃的高級文憑、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學生逾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