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2019-20年度CUSCS師友計劃圓滿結束 業界專才與學生攜手 傳承師友精神

2020年5月11日


  • 人生導師與學生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人生導師與學生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 感謝卡由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一年級學生何仰琳設計,答謝導師傾囊相授

    感謝卡由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一年級學生何仰琳設計,答謝導師傾囊相授

人生導師與學生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2019-20年度師友計劃(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圓滿結束,日前以視像形式(Zoom)舉行閉幕禮。逾70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講師及來自不同專業的人生導師透過螢光幕回顧計劃點滴,分享經歷與感受,氣氛溫馨感人。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感謝各位導師無私付出時間、精神與關心,讓學生受益匪淺;同時,學生主動學習、虛心受教、學會尊重與感恩,也令她感到欣慰。她希望師友計劃的精神能延續下去,讓學生繼續受惠。 

 

中文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鍾靜雯感謝導師鍾家樂先生的教導與分享,鍾先生的待人處事態度和專業精神對她深有啟發,令她大有裨益。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學生葉麗荷則分享她兩度參與師友計劃的得著,她去年的導師是任職幼稚園教師的陳潔華老師,潔華老師與她分享幼兒教育工作的專業知識;今年的導師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李惠光先生不僅分享其人生智慧,更於生涯規劃方面給她寶貴意見,令她獲益良多。

 

閉幕禮亦邀得兩位導師即席分享,鍾家樂先生寄語學生要勇於嘗試,尤其面對特別的行業與機會,要先把握時機學習,不要害怕失敗,因為透過錯誤之中學習,成效將會更大。從事廣告創作的Mr Simon Lee表示,入行時得到前輩的指導,故此他希望把廣告界「師父傳授徒弟」的精神傳承下去。另外,與年輕人分享遭遇與經驗的同時,他亦有機會回顧入行經歷,藉以常念初衷。學院專業進修諮詢委員會主席李明逵先生則以「過去、現在、未來」形容師友計劃,是指學長以「過去」的經驗,指導「現在」的同學為「未來」作規劃,他希望同學們均能透過計劃有所得著。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師友計劃,邀請不同專業的業界翹楚擔任學生的人生導師,與學生分享專業知識和人生智慧。今年參與師友計劃的導師及獲甄選參與計劃的學生人數共逾150人。為答謝導師的無私付出,學院早前舉辧感謝卡設計比賽,並由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一年級學生何仰琳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