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DFS「樂在期終」 慶祝同學完成課程

2018年7月4日


  • 師生一起慶祝「樂在期終」

    師生一起慶祝「樂在期終」

師生一起慶祝「樂在期終」

基礎教育文憑課程(DFS)第四屆同學早前在「DFS師生樂在期終」聚會上,與一眾師長慶祝順利完成課程。聚會以瑪利歐(Mario)遊戲的角色為主題,冀望同學在未來的學習生活能不斷成長,挑戰更高的目標。同學們在當日的表演環節展示才藝和重溫在CUSCS的成長生活,場面溫馨愉快。

 

院長陳寶安博士透過與同學進行互動小遊戲,啟發他們在人生路上做事需付諸行動,培養順應轉變的能力,用微笑面對錯誤,並從中學習,方能走更遠的路。她亦建議同學平時需多角度思考,發揮「伸展」能力,才能吸取更多知識,視野更廣闊。她同時寄語同學未來出路是多元的,應對準目標規劃將來路向,運用所學,與身邊同行者相互支持,並肩走前路。

 

課程總監鄭嘉懿女士則與同學分享聚會主題的寓意,遊戲主角瑪利歐運用星星、蘑菇等道具,令自己變強,有如同學在DFS的一年學習裏吸收知識和技能,才可茁壯成長。她亦重溫開學禮的訓勉『Excellence is not a skill, it's an attitude』,鼓勵同學以積極的態度向更高的境地進發。

 

分班表演內容豐富,同學以魔術、唱歌及短片表達學習和友情路上的點滴,盡顯同學的心思和團隊精神。每班更有代表暢談在知識和友誼上的收穫、課程的難忘時刻及未來計劃。同學將在新學年升讀CUSCS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繼續為目標共同努力。

 

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為一年全日制,DSE考生考獲最佳5科成績最少共6分(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均達第一級)即可報讀。DFS學生成功修畢課程可升讀學院兩年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2018-19學年入讀DFS的學生可申請學院提供的「升學獎學金」,於一年內完成DFS課程並升讀CUSCS高級文憑課程,可獲港幣5,000元獎學金。詳情:www.cuscs.hk/dip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