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DFS「乐在期终」 庆祝同学完成课程

2018年7月4日


  • 师生一起庆祝「乐在期终」

    师生一起庆祝「乐在期终」

师生一起庆祝「乐在期终」

基础教育文凭课程(DFS)第四届同学早前在「DFS师生乐在期终」聚会上,与一众师长庆祝顺利完成课程。聚会以玛利欧(Mario)游戏的角色为主题,冀望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能不断成长,挑战更高的目标。同学们在当日的表演环节展示才艺和重温在CUSCS的成长生活,场面温馨愉快。

 

院长陈宝安博士透过与同学进行互动小游戏,启发他们在人生路上做事需付诸行动,培养顺应转变的能力,用微笑面对错误,并从中学习,方能走更远的路。她亦建议同学平时需多角度思考,发挥「伸展」能力,才能吸取更多知识,视野更广阔。她同时寄语同学未来出路是多元的,应对准目标规划将来路向,运用所学,与身边同行者相互支持,并肩走前路。

 

课程总监郑嘉懿女士则与同学分享聚会主题的寓意,游戏主角玛利欧运用星星、蘑菇等道具,令自己变强,有如同学在DFS的一年学习里吸收知识和技能,才可茁壮成长。她亦重温开学礼的训勉『Excellence is not a skill, it's an attitude』,鼓励同学以积极的态度向更高的境地进发。

 

分班表演内容丰富,同学以魔术、唱歌及短片表达学习和友情路上的点滴,尽显同学的心思和团队精神。每班更有代表畅谈在知识和友谊上的收获、课程的难忘时刻及未来计划。同学将在新学年升读CUSCS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继续为目标共同努力。

 

基础教育文凭课程为一年全日制,DSE考生考获最佳5科成绩最少共6分(包括中国语文和英国语文均达第一级)即可报读。DFS学生成功修毕课程可升读学院两年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2018-19学年入读DFS的学生可申请学院提供的「升学奖学金」,于一年内完成DFS课程并升读CUSCS高级文凭课程,可获港币5,000元奖学金。详情:www.cuscs.hk/dip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