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2022年度全日制文凭课程开学典礼及迎新日 院长勉励新生积极面对挑战

2022年9月15日


(新闻发布于2022年9月15日)

2022年度全日制文凭课程开学典礼及迎新日
院长勉励新生积极面对挑战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于9月5日在将军澳教学中心举行全日制文凭课程开学典礼及迎新日。学院院长伍文亮博士及课程总监(全日制课程)郑嘉懿女士鼓励新生勇于面对挑战,善用学院资源,积极参与活动,迎接学习新里程。


伍文亮博士与新生分享马铃薯、鸡蛋和咖啡豆遇上沸水时的故事,寄语同学面对逆境需抱持正确心态 。他希望同学遇上挫折,不要像马铃薯般变得软弱;期望他们像鸡蛋,遇强越强;更祝愿同学能成为咖啡豆,懂得创新改变,转危为机。他还鼓励新生善用学院资源,例如语文学习提升中心的课程与谘询服务,巩固语文能力;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如师友计划,提升人际沟通技巧,这些「软能力」对同学无论升学或就业定能有所裨益。

 

郑嘉懿女士则引用歌词『你是你本身的传奇,凭着你志气会成大器』,鼓励同学努力向前,勇敢追梦,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另外,两位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亦向新生分享学习生活的点滴,鼓励他们不要因文凭试失手而感到气馁,应利用这一年时间,拓展潜能,制订目标。

 

典礼后,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组亦举行迎新活动,让新生了解学院提供的多元课外活动,启发他们计划来年的发展路向,扩阔视野。 学院亦为新同学介绍文凭课程的内容与学习支援,为投入大专学习生活揭开序幕。


 

 
院长伍文亮博士(中)、副院长(学术质素及发展)麦敬堂博士(左四)、课程总监(全日制课程)郑嘉懿女士(右四)、讲师和学生辅导主任一同欢迎文凭课程新同学,加入CUSCS大家庭!   院长伍文亮博士勉励新生勇于面对逆境与挑战,冀望他们能遇强越强
 
课程总监(全日制课程)郑嘉懿女士鼓励同学尽自己所能,勇敢追梦   师兄师姐分享文凭课程的学习经历,并鼓励新生努力向前,订立新目标
 
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组向新生简介学院提供的课外活动   课程组为新同学介绍文凭课程的内容与学习支援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2014年起推出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并于2022年起开办「餐饮管理文凭课程」,协助DSE毕业生打好学术及语文基础,为升学或就业作好准备。高级文凭课程则于2002年首办,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课程涵盖管理与传讯、多媒体与资讯科技、语文与历史、健康与社会服务四大专业范畴。「高级文凭课程」、「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及「餐饮管理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