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 marks its 10th anniversary

10 NOV 2023


  • 伍文亮博士(中)、平原奈津子女士(左)及胡創基同學(右)把代表學院、導師及學生的樹葉掛在大樹上,寓意師友計劃在「三方協作」下順利展開並昂首邁進十周年。

    伍文亮博士(中)、平原奈津子女士(左)及胡創基同學(右)把代表學院、導師及學生的樹葉掛在大樹上,寓意師友計劃在「三方協作」下順利展開並昂首邁進十周年。

  • 啟動禮以實體形式舉行,學生、講師及來自不同專業的人生導師聚首一堂,氣氛熱烈。

    啟動禮以實體形式舉行,學生、講師及來自不同專業的人生導師聚首一堂,氣氛熱烈。

伍文亮博士(中)、平原奈津子女士(左)及胡創基同學(右)把代表學院、導師及學生的樹葉掛在大樹上,寓意師友計劃在「三方協作」下順利展開並昂首邁進十周年。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2023-24年度師友計劃日前在學院中環教學中心舉行啟動禮,標誌着計劃踏入十周年的里程碑,同時亦象徵新一年度的師友計劃正式揭開序幕。是次啟動禮是疫情以來首次以實體形式舉行,約100位學生、講師及來自不同專業的人生導師聚首一堂,氣氛熱烈。

 

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致歡迎辭時說,師友計劃於2014年在前院長陳寶安博士的大力推動下展開,希望為同學提供課堂以外的學習機會,認識不同行業、不同背景、具有豐富人生閱歷的導師。縱然多年來難免遇上變化與挑戰,例如疫情期間導師與同學需以不同的方法交流等,但十年以來成果豐碩,超乎預期。他叮囑同學要把握機會主動與導師交流與溝通,從導師的人生經驗中學習,開拓眼界。他又感謝導師們多年來的支持和無私付出,與同學同行成長路,期望師友計劃繼續讓導師與同學建立亦師亦友的情誼,延續計劃的宗旨。

 

已參加計劃六年的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財務策劃高級經理平原奈津子女士 (Ms. Natsuko Hirahara) 分享經驗時表示,師友計劃讓她有機會與本地學生交流,從中加深了解香港的教育制度和文化,以及年輕一代的所思所想,這些「情報」均有助她與兒子溝通。她又寄語同學要珍視人與人溝通的機會,因為人際關係並不能在虛擬世界或網絡世界中建立,她鼓勵同學積極參與現實世界的活動,享受人際關係的同時,發掘自己的潛能與累積經驗,成就更好的自己。

 

曾於去年參加計劃的英文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鄭皓文及胡創基同學則分享所見所聞,以及再度計劃的原因。

 

院長伍文亮博士、平原奈津子女士及胡創基同學於啟動禮上,分別把代表學院、導師及學生的樹葉掛在大樹上,寓意學院連結著導師與同學,師友計劃在「三方協作」下順利展開並昂首邁進十周年,希望計劃亦猶如大樹一樣繼續茁壯成長。

 

學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師友計劃,今年參加計劃的導師共60人,包括專業進修諮詢委員會成員、職涯服務規劃師,以及不同專業的業界翹楚;而獲甄選參與計劃的高級文憑、文憑課程學生亦接近80人。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涵蓋管理與傳訊、多媒體與資訊科技、語文與歷史、健康與社會服務四大專業範疇,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開辦一年全日制「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