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把握二次机会 冀望执教日语 应用日语高级文凭学生获颁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

2022年12月21日


  • 陈孝隆(右)喜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

    陈孝隆(右)喜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

陈孝隆(右)喜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

「可以再次上学是难得的机会,所以我份外珍惜,一心考好每一次考试。」每人都值得有第二次机会,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应届毕业生陈孝隆便以一颗珍惜的心,把握学业旅途上的第二次机会,由初中辍学蜕变至今年以优异成绩修毕应用日语高级文凭,继而升读香港大学文学士课程,早前更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颁发奖学金。学习旅途虽然惊涛骇浪,但结果令他与家人也喜出望外,更是鼓舞人心。

 

孝隆初中时无心向学,加上其他因素,他宁愿赋闲在家,也不愿上学。及至外出打工,他深感没有学历难以觅得工作,18岁的他才懂得后悔。因为难以再重返中学修读文凭试课程,他一边打工一边储蓄,默默等待年满21岁,可以年长生的身份修读毅进文凭课程。本来只打算取得认可的学历方便求职,怎料他考获良好成绩,于是决定继续进修,希望考获更高学历。

 

一向喜爱日本动漫、电影及电视剧的孝隆按兴趣选科,因为学院的应用日语课程素有口碑,所以选读了学院的高级文凭。两年的课程让孝隆对日语有更深入的理解,他说:「之前曾经在坊间教学机构学习日语,但学院讲师教授的日语文法非常清晰,文法之中些微的差别也仔细谈及,令我得益匪浅。」今次获奖令他喜不自胜,他衷心感谢日籍讲师为他特训面试的应对和礼仪,令他最终能突围而出。

 

孝隆现于香港大学文学院主修日语,有感于学习和熟练掌握日语并非易事,他计划毕业后继续进修日语文学硕士或哲学硕士课程,期望有天能在大专院校执教日语,以自身的学习经历教导与启发年轻学生。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或持同等学历人士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于2023-24学年,开办13项高级文凭课程,亦设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和「餐饮管理文凭课程」,协助DSE毕业生打好学术及语文基础,为升学或就业作好准备。

 

「高级文凭课程」、「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及「餐饮管理文凭课程」现正接受报名,应届文凭试考生通过面试即可优先在放榜前同时获得「高级文凭」、「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及「餐饮管理文凭课程」三项课程的「有条件取录」;毅进文凭毕业生或其他报读人士,通过面试即可获「有条件取录」或「取录」。课程详情请浏览学院网页: www.cuscshd.hk